我的初一遐想

飞天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文/飞天</b></p> <p class="ql-block">龙年吉祥,鞭炮声声</p><p class="ql-block">在北方,漫天雪花飘舞</p><p class="ql-block">把一盏盏灯笼衬托得格外嫣红</p><p class="ql-block">我在无雪的南方满眼都是花卉</p><p class="ql-block">五彩斑斓娇艳欲滴万木葱茏</p> <p class="ql-block">谁说过年就都是热闹喜庆</p><p class="ql-block">当午夜的春晚落下帷幕</p><p class="ql-block">当初一的早晨家人安睡未醒</p><p class="ql-block">一行清泪,濡湿枕头</p><p class="ql-block">在我的心里</p><p class="ql-block">全是外婆爸妈慈祥的笑容</p> <p class="ql-block">儿时过年没有电视</p><p class="ql-block">守岁的孩子坚持不到天明</p><p class="ql-block">一大早二踢脚把人叫醒</p><p class="ql-block">冲出去,满大院都是笑语欢声</p><p class="ql-block">哥哥他们放炮比试着花样</p><p class="ql-block">女孩们捡炮花一团蜂拥</p><p class="ql-block">推搡中把小妹撞了个趔趄</p><p class="ql-block">唇下正中被石碑角扎了个窟窿</p><p class="ql-block">去卫生所贴了一小块纱布</p><p class="ql-block">她说是口罩戴歪了憨态萌萌</p> <p class="ql-block">军娃们个个穿着新衣</p><p class="ql-block">很多人一身都出自我妈妈手工</p><p class="ql-block">那是一个月前就开始的</p><p class="ql-block">我家夜半的缝纫机咔啦声声</p><p class="ql-block">腊月二十六炉火烧得通红</p><p class="ql-block">一锅又一锅枣花馒头热气腾腾</p> <p class="ql-block">我和外婆学包花边饺子</p><p class="ql-block">当兵后我的手艺被战友们好评</p><p class="ql-block">可全家包饺子冠军是我爹爹</p><p class="ql-block">俩虎口一挤一个迅疾从容</p><p class="ql-block">他说习武的汉子都是这样包</p><p class="ql-block">不然供不上大胃饕餮的士兵弟兄</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童年往事一去不返,风烟滚滚</p><p class="ql-block">带走我的亲人只留下思念重重</p><p class="ql-block">他们在大千世界普普通通</p><p class="ql-block">在我的心头却是永恒</p><p class="ql-block">他们教我努力认真,向上向善</p><p class="ql-block">传承给我不服输不怕压的秉性</p><p class="ql-block">他们在我的血液里</p><p class="ql-block">输送善良悲悯古道热肠正义公平</p><p class="ql-block">我并不完美也不超能</p><p class="ql-block">但自信对得起他们的在天之灵</p> <p class="ql-block">没有人能够永远年轻</p><p class="ql-block">脸上的皱纹刀凿般刻着时光匆匆</p><p class="ql-block">美丽的夕阳会照耀不变的初心</p><p class="ql-block">走向暮年仍可以让岁月如虹</p><p class="ql-block">我知道前面的路该怎么走</p><p class="ql-block">生命中新的一年已经启程</p> <p class="ql-block"><b>飞天</b><b style="font-size:15px;">:生长军营,少年从戎,曾任驻军医院护理部主任、总后某部卫生所长。爱好文学,痴迷朗诵,朗诵团指导老师,诗歌公号主播,从军营走来诗社常务副社长,美篇平台艺术类优质作者。惟愿能够用美文美声传送阳光、温暖、善良和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图片来自网络🙏</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