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的路上

丫头

<p>2023年的12月29日,我生命中重要的人离开了,这是我38年的生命里第二个重要人永远离开不再回来,不再再见,从此那个生我养我的故乡再没有一个“理所当然”回去的理由了……还记得我生命中第一个重要的人离开是在我读初二的那个夏天,那年的夏天我过得很难过,就连那个夏天后的过年都过得很难过,虽然在那年的夏天尾巴的时候我遇到了我生命的一束光(终究在2008年分别),在仅有的少年时期,我享受着所有的偏爱和宠爱,给我的生命留下了诸多美好温暖,这也可能是我在年少时光发自内心快乐的重要原因吧,后来很久的我都很难快乐着。后来的时候,第二个重要人慢慢出现在生命中,她用她的方式表达着对我的关心,会在我放假时侯,亲自摘来一大棒刺泡或者一大碗地瓜……尤其是有一次,她不闲麻烦的准确的找到在上课的我,捧出了一罐热的鸡肉和鸡汤让我多吃点,当时的我肯定是吃了,但后来怎样完全忘记,只记得心里很堵堵,也没有问这么远怎么拿来的,是走路还是坐车?不过一直知道她很节约,竟然还是热的……也许从那时侯起她便在我的心里有着不一样的感觉,其实她也是爱我的,心疼我的!不再是因为我是女孩子对我有所偏见。在后来的很长时间里,我也知道其实她也很难受,一个人守着一大座房子,我们都在外读书也只有周末放假才能回去……她把家里留下的酒都一个人喝完了,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可能也很想找个人说说话,聊聊天……不过,后面的十几年,她过得应该算是开心的吧,子孙绕膝,虽然总是很多时候在盼望着,在生命的最后,她如孩童一般说着的过往……当她离开几天后,家里的小狗生宝宝了,那也是一直陪伴着她的思念……生命终究是有来有往!</p><p>我亲爱的奶奶一路走好,爷爷和奶奶在天上重聚!</p><p>故乡在心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