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年度总结

老张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大年初一,给能有缘分享我美篇的朋友拜年了!</p><p class="ql-block"> 65岁的我骑行运动又坚持了一年,骑行让我变得健康、心情愉悦,扩大了社会交际,使退休后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骑行让我用最少的资金支出旅行了更多的地方 ,欣赏了更多风景。</p><p class="ql-block"> 骑行让我健康快乐!时光流逝,日月穿梭。回首一年来的骑行,我骑遍了春的美丽;夏天的绿意;秋天的金色;冬天的白雪。每一个季节都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也让我更加热爱生活,珍惜每一刻的健康和快乐。同时在美篇这个平台也留下了我的《骑行游焕古古镇》、《骑行—一天绕三县》、《“五一”骑行游汉阴、石泉、紫阳环线》、《骑行游岚皋县城》、《秋韵—骑行游香溪洞、牛蹄岭》、《梅花凌寒独自开》、《立春好时节、雪花满天舞》等24篇骑行游记和近千张精美的风景手机照片。一年365天,我230天都有骑行活动,大约骑行了九千五百六十八公里!</p><p class="ql-block"> 春天,大地从冬寒里苏醒过来,草木欣欣向荣。青草如翡翠般的碧绿。微风的吹拂下轻轻的摇曳。满山遍野的鲜花,繁星点点竞相开放。空气中弥漫着花的芬芳。让人心旷神怡。</p><p class="ql-block"> 每一次的骑行,让我呼吸新鲜的空气。欣赏大自然的美景。每一次锻炼完,产生的多巴胺让我心情舒畅,精神焕发。相约去一个新的景点。骑行在路上飞驰的车速,快乐感自然而生。爬坡虽然很累,但是也是一种挑战,一种征服,一种胜利,一种登顶的喜悦。自豪感也会油然而生。还有下坡时的快乐感,刺激感,速度感。像一匹飞驰的骏马。自由自在的奔跑在道路上。让人心情舒畅,张扬野性。酣畅淋漓,尽情地挥洒自己的快乐!</p><p class="ql-block"> 在路上骑行就是我的世界。</p><p class="ql-block"> 夏天是一个色彩斑斓的季节。蓝天白云,绿树成荫。一切显得生机勃勃。阳光透过树叶洒在泛着金黄的草地上。人仿佛置身于一副美丽的画卷中。夏天阳光与绿叶共舞。繁花似锦,骑行在乡村道路上,就是一副生机盎然的画卷。绿树成荫,道路两旁的行道树宛如一个个巨伞,为骑行者遮阳蔽日,有时又像手持扇子摇曳的淑女,给我们带来一丝丝的清凉。</p><p class="ql-block"> 夏天的骑行,让我的生活变的更加丰富多彩。每天的骑行锻炼,用我的手机拍摄了很多沿途的精彩画面,再编写成图文并茂的骑行游记,与大家分享。</p><p class="ql-block"> 骑行每到终点 ,总是体验不一样的地方风味,寻找当地的风味小吃和各种美食佳肴。了解当地的文化历史。</p><p class="ql-block"> 在风景区自由自在忘我的玩耍。让我们忘记了年龄,回到了童年。认识和不认识的骑友在一起彼此开心快乐,感受景区的不同美景。</p><p class="ql-block"> 骑行到荒山田野上。放肆地大声呼喊,“我来了……”在无车的道路上大汗淋漓的飙车。</p><p class="ql-block"> 悠闲自若的一边骑行一边听流行歌曲或聆听《中华上下五千年》、《大唐兴亡三百年》、《大宋帝国》、《二战全史》、《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等经典历史巨著。每天骑行看不同的风景。大自然赋予人的所有恩赐。在骑行里都可以尽情的享用。这就是骑行带来的乐趣!</p><p class="ql-block"> 秋天的景色如同一幅油画般色彩丰富。金黄色的稻谷摇曳在田野中。红彤彤的柿子犹如灯笼挂满了枝头;浅黄色的柚子像一个个皮球,真想去拍几下;深棕色的落叶铺满了小径。更有那澄净碧蓝的天空为背景,让我们的骑行生活更有意义。丰富感、喜悦感、胜利感、油然而生。</p><p class="ql-block"> 秋天也是骑行者的黄金时段!</p><p class="ql-block"> 秋天的阳光温馨柔和。洒在身上暖洋洋的。每一次的远征出行都是快乐的。红黄绿叶交织辉映。如诗如画。微风吹过,秋意渐起。树叶在风中摇曳。我们在路上骑行。就是一幅流动的画卷。骑行到哪里,都有我们嬉戏欢乐的场景。每一次骑行都流淌着运动血液,随着身体的颠簸,让自己为之沸腾、兴奋、开心、快乐。骑行让女子变得年轻美丽。让男子变得帅气,让老头儿变得更加精神。骑行让我们变得坚强强壮。骑行带来的风景是美丽无比的。重要的是让我感觉到生活的世界里也是美丽无比的。骑行后分享美照和风景,也是一种快乐的享受。骑行后去掉了许多不开心的杂念,心态更积极向上,更加热爱退休后生活了。骑行是幸福的,没有骑行,宅在家里,一切事物好像都是静止的。有了骑行,一切都变了。去的地方多了,道路变得宽了。天空也变得更加明亮了。</p><p class="ql-block"> 冬天悄然而至,在凛冽的寒风中骑行这是对自己身体和意志的考验。因为每次下来都会让人感觉到一股寒冷的沉重感,令人不寒而栗。然而,所有令人难以忘怀的经历,都值得去体验。在自行车上度过冬天,感受到这种极度的舒适、沉浸在冰冷的空气中,就好像是冬天的独特气息深深地扎根在你的心灵深处,记住了这片美丽的景色,把它收藏在自己心中,同时也深深地懂得了在冬天骑车的滋味,对它的快乐也倍感感恩。此外,骑车时还可以体验到冬天特有的模拟环境。在每次骑车时,总会有一种朋友、家人或者是热情的邻居在沿途一路照应,有时候还会有来自远方朋友的祝福,这使得整段旅程更加温馨与美好,只要看着这一路上的风景,心灵就沐浴在舒缓的气息之中。</p><p class="ql-block"> 总之,在冬天骑车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只要勇于挑战,便可以体验到意想不到的快乐,感受冰冷的天气中一种凛冽 ,长上坡蹬踏中身体的燥热、甚至大汗淋漓的舒适和温暖。以最深切的真情去感受骑车带来的欢乐,那便是冬天骑车最美好的感受。我们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融为一体,净化了心灵,陶冶了情操,强壮了身体。</p><p class="ql-block"> 骑行是随意的,想踩就踩,想走就走。我有时也喜爱这种随意的时间支配,放纵自己的心情,听着美妙的音乐和经典小说、故事,和骑友们天南海北的聊侃,也是人生的一大乐事!</p><p class="ql-block"> 感谢美篇平台,让我认识了很多全国各地的美友和骑友。学习和借鉴他们编辑美篇的方法和技术,提升自己的文字、图片编辑能力。</p><p class="ql-block"> 感谢各位老师的热心关注,感谢你们对我骑行的小结赞美和点评。</p><p class="ql-block"> 感恩我的骑友们一年来一路的骑行陪伴,认识你们让我的世界变的丰富多彩。</p><p class="ql-block"> 再见了2023年!</p><p class="ql-block"> 招手迎来2024年!让我在龙年里——骑出精彩!骑出健康!骑出快乐!</p> <p class="ql-block">汉阴县的三沈故里。</p> <p class="ql-block">春节期间的紫阳焕古古镇。</p> <p class="ql-block">汉阴县的洞河水库景点。</p> <p class="ql-block">五里“二月二龙抬”头展会</p> <p class="ql-block">平利县的琵琶岛。</p> <p class="ql-block">从平利到旬阳市区沿途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安康桃花源公园景点。</p> <p class="ql-block">平利蒋家坪。</p> <p class="ql-block">平安宫俯瞰山下曲曲弯弯的公路。</p> <p class="ql-block">平安宫。</p> <p class="ql-block">县河镇到县财沿途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张滩二郎庙。</p> <p class="ql-block">牛蹄岭战役遗址。</p> <p class="ql-block">香溪洞景区。</p> <p class="ql-block">林香寺。</p> <p class="ql-block">石泉县古城。</p> <p class="ql-block">石泉县古城。</p> <p class="ql-block">石泉县的后柳古镇。</p> <p class="ql-block">“541”国道0公里处。</p> <p class="ql-block">紫阳县白马石遗址。</p> <p class="ql-block">焕古镇。</p> <p class="ql-block">岚皋县城。</p> <p class="ql-block">瀛湖镇到岚皋县城沿途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汉滨到平利县城沿途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蒋家坪入口处。</p> <p class="ql-block">骑友在平安宫留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