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不期而遇的浪漫

王建国东平博山人

<p class="ql-block">  纷纷扬扬的雪花,宛如天空洒下的白色花瓣,轻轻覆在梅花上,梅香雪舞,相映成趣。</p> <p class="ql-block">  漫天飞舞的雪花,像一群欢快的白色蝴蝶,翩翩向我扑来,一些落在了我的头顶;一些亲吻着我的脸颊;一些落进了我的脖子;有些停留在我的指尖;有些就干脆就站在我的肩上。我慢步行走在梅园里,以白雪为伴,以梅为友。我的脚步轻轻地踩在积雪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这声音,像是一架巨大的钢琴在这空旷的梅园里,演奏着一曲单调而清冷的乐章。然而,就在这寒冷而略显单调的氛围中,一抹抹艳丽的红色,印入了我的眼帘,那是一树树红彤彤的梅花。枝条被白雪覆盖着。一朵朵妖艳的梅花在白雪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p> <p class="ql-block">  枝头的花瓣并不大,白里透红,润滑透明,像一块块精制小巧的碧玉,有些冰清玉洁的雅致。粉红的花苞鲜嫩可爱,像一个个襁褓中的婴儿,小脸红扑扑的,可爱极了。花苞下的花萼把宝宝们托举着,并把所有的养分亳无保留的献给了宝宝们,使宝宝们开得更加美丽。数九寒天,梅花的花苞被雪裹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风吹过,宝宝们你拥我抱的张开了笑脸,越发清纯可爱,花枝也被点缀的更加美丽。它们默默无闻地开在寒风中,散发着清香,它们不求任何回报,这正应了诗人王安石的诗句“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使人不禁陷入梦幻的境界。</p> <p class="ql-block">  梅花,像是冬天里的一把火,燃烧着鲜艳的红,每一朵都给人间带来了一丝暖意。它们在白雪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醒目,那红与白的相互映衬,构成了一幅绝美的水墨画。</p> <p class="ql-block">  当我慢慢靠近它们时,它们在枝头摇曳生姿,仿佛在向我展示它们的美丽。我伸出手,轻轻的托起一朵,仔细的看着它的花瓣,花瓣如少女的脸蛋,吹弹可破,又像是一件精心雕刻过的艺术品。我小心翼翼挪开手,然后闻着它那淡淡的清香。那清香,像是寒冷冬天里的一缕阳光,瞬间驱散了我心中的寒意。</p> <p class="ql-block">  我站在梅花树前,感受着这红与白美轮美奂的和谐之美。梅花的艳丽与雪的白形成了强烈的对比。这白与红的交融,仿佛在诉说着一场久别重逢的爱情故事。</p> <p class="ql-block">  我想,这就是雪与梅的爱情吧。无论在多么恶劣的环境中,雪与梅总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爱情。就像这梅花,即使在寒冷的冬季里苦苦等待,依然能够得到雪的拥抱。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我看到了生命的力量和坚韧。我看到了梅与雪相映成趣的美丽。我感受到了生活的色彩和希望。这一切,也让我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期待。</p> <p class="ql-block">  于是,我继续向梅林深处走去,享受着这份独特的宁静与美丽。我的心中也充满了感激和敬畏,感激这个美丽的世界,感激那些在严寒中依然坚持生长的生命。我敬畏这种坚韧和毅力,敬畏这种对生命的热爱和尊重。</p> <p class="ql-block">  我知道,这个冬天并不孤单。因为有这些梅花陪伴着,有它们给我带来温暖和希望。我会珍惜这份陪伴,珍惜这份温暖和希望,让它们成为我生活中的力量和动力。我会带着这份色彩和意义,继续前行,迎接未来的每一天。</p> <p class="ql-block">寒英纷飞如柳絮,山城银装素裹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寒风凛冽刺骨冷,路上行人急匆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茫茫一片无生机,唯有梅花俏枝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待到风雨送春时,万物复苏展新姿。</p> <p class="ql-block">忽闻枝头散清香,朵朵花瓣画红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傲骨迎风霸严寒,冰心任雪舞苍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千枝横斜引骚客,万朵奇葩著诗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三千花瓣尘世恋,陌上处处芳馥郁。</p> <p class="ql-block">墙外横斜梅数枝,超然脱俗傲风寒。</p><p class="ql-block">红梅白雪妆染成,朝朝暮暮共缠绵。</p> <p class="ql-block">雪里温柔露朱砂,不与桃李斗姿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绰然绽放从不语,一枝独开天下春。</p> <p class="ql-block">桠枝疏垂花如蝶,琼英浓处暗香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幽幽淡淡枝晏妙,袅袅梅香千堆雪。</p> <p class="ql-block">寒风袭枝吐红粉,朵朵炫耀舞霓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簇簇浓处暗香涌,枝枝嫣红映满坡。</p> <p class="ql-block">天外玉龙仙客来,落入梅枝做情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风笛奏响香魂曲,舞醉花容瓣瓣羞。</p> <p class="ql-block">腊月寒风窗前过,淡淡清香入鼻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陶醉其中墨无章,宛若掉进梅花园。</p> <p class="ql-block">花开盛时冬已去,风吹雪融春将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待到红黄满枝俏,一幅国画笑颜开。</p> <p class="ql-block">满枝疏影乱,盈袖暗香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几番风雪过,她在丛中笑。</p> <p class="ql-block">雪裹红梅,梅香入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枝头鸟鸣,春意相随。</p> <p class="ql-block">一枝醉了雪,一朵醉了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枝醉了诗,一朵醉了春。</p> <p class="ql-block">在这大年初一的清晨,欣赏好友带来的美妙作品,真乃是一种极大的享受!作者怀着怎样的一种心情走进雪的世界里,与雪对话,与雪徜徉,与雪倾诉,把自己对雪的爱,对雪的情,融入自己的内心深处的爱海,交织成情感的丝网,让自己在这白雪皑皑的境界牵手并行!把最好的爱给了这个梦幻般的银宇中!把所有的情丝万缕化成了雪花飘飘欲仙,再凝成文字表达出来,我被老师精湛的笔墨所折服,感谢友人带来美好的作品!遥祝春节快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亦才女,赐墨 🌹</p> <p class="ql-block">精彩!漂亮!大年初一龙年赏梅,让我们一起迎接充滿生机的龙年!在这充满吉祥和喜庆的时刻,梅花是一种寓意吉祥,祈福新年的美好方式,感受那股清新,淡雅的花香,以及那份宁静,淡定的心情。感谢老师精彩的佳作,开心赏花在美篇,为龙年第一天增添了无限的韵味!祝福老师龙年大吉,收获滿滿的幸福和喜悦!好运连连!心想事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甜妈,赐墨 🌹</p> <p class="ql-block">雪花飞舞,飘落人间,飘向美丽的梅花,梅香雪舞,相映成趣!雪与梅热烈相拥,久久不愿分离!让人浮想联翩,这是对生活的热爱,对爱情的向往!火红的梅花,纯净的白雪,相互映衬,组成了一幅唯美的画面!红与白的融合,诉说着浪漫的爱情故事!雪裏红梅,梅香入心!美图佳诗,精彩纷呈!浪漫情怀,唯美佳作!</p><p class="ql-block">祝好友新年快乐!龙年吉祥!万事如意!健康幸福!</p><p class="ql-block">🌹朱朱才女,赐墨 🌹</p> <p class="ql-block">欣赏老师巜一场不期而遇的浪漫》又一精彩佳作!学识渊博巧构思,制作如此精美,美诗美图,诗情画意。细腻的文笔把一场不期而遇的浪漫,描写了淋漓尽致。梅雪是一种美丽而富有内涵的事物,它既可以作为冬季的代表花卉供人欣赏,也可以成为一种精神和文化象征,代表着坚韧、高雅、美好和宁静的生活态度。动人心弦的拍摄,雪和梅花在老师的美篇上,慢慢呈现在我面前,太美了。老师满腹经纶,笔下生花,赞叹文笔,敬佩才情,为精彩佳作点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窈窕婵娟珍珍,赐墨 🌹</p> <p class="ql-block">新春佳节,欣赏才华横溢的王建国老师又一篇醉人心扉的精彩佳作《一场不期而遇的浪漫》一入眼,作者赏雪看花的心情,不负时光的谦和与美意。怀着一颗诗意浪漫的心,用镜头把梅花落雪图片拍摄的诗情画意,梅花雪落,在风中翩舞吟唱,飘渺 婉转 。“一枝醉了雪,一朵醉了人。一枝醉了诗,一朵醉了春。”作者凝炼空灵文字渲染了诗心冉冉,且以温柔藏尘香,且与岁月共情长。在字里行间,作者和梅雪相遇,隽永诗词在梅花盛开的时候,温润眼眸,此刻 在这雪花纷纷时,“墙外横斜梅数枝,超然脱俗傲风寒。红梅白雪妆染成,朝朝暮暮共缠绵。”诗句巧妙地把作者对雪与梅浪漫相思和情思,通过新颖恰当的比喻,生动感人的形象描绘出来,表现了梅雪相恋的爱情无比坚贞。作者笔力雄健,词语灵动。 读来妙不可言,通篇佳作紧扣主题,诗词缠绵感人和音乐遥相辉映,诗句流畅饱满。吟诵唯美诗作,熠熠生辉,用辞诠释,让诗文升华。欣赏梅花落雪,拜读精彩华章,闻着梅香,我们也能心生暖意,醉美双眸。为才华横溢的王建国老师精彩绝伦佳作盛赞喝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袁英才女,赐墨 🌹</p> <p class="ql-block">“我慢步行走在梅园里,以白雪为伴,以梅为友。我的脚步轻轻地踩在积雪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这声音,像是一架巨大的钢琴在这空旷的梅园里,演奏着一曲单调而清冷的乐章。”于是便产生了《一场不期而遇的浪漫》,文章写得妙趣横生,富有韵味。正是:“有梅无雪不精神,有雪无诗俗了人。”</p><p class="ql-block">日暮诗成天又雪,与梅并作十分春。</p><p class="ql-block">假如梅花没有雪花,看起来没有什么精神气质。倘若看到梅花雪花争相绽放,像春天一样艳丽多姿,会是一种生气蓬勃的盎然。</p><p class="ql-block">老师文采飞扬,将早春的梅花与雪花之美别出心裁、生动活泼地表现出来了,令人有新奇之感:寒凝大地,它顽强地开出一朵朵美丽的花。有的白里透红,有的洁白典雅,有的粉色如霞……千姿百态,灿烂芬芳,像云霞装扮着大地,点缀着残冬。粉嫩的花蕊散发着一阵阵清香,令人心旷神怡。</p><p class="ql-block">但如果只有梅花独放而无飞雪落梅,就显不出春光的韵味;若使有梅有雪而没有诗作,也会使人感到不雅。从这绝美的佳作中,能够领略到老师赏雪、赏梅的痴迷精神以和高雅的审美情趣。</p><p class="ql-block">龙年新春之际,赏读老师精品佳作,令人神清气爽,为之一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anda才女,赐墨 🌹</p> <p class="ql-block">龙年喜庆盈门,喜阅才师新春醉美佳篇,梅香雪舞,相映成趣,梅雪相依,浪漫邂逅,让人陶醉在景致中…梅花怒放迎新春,寒香淡雅润心田。寒冬腊月,梅花独放尽显傲骨风流,香韵独于人间,中华民族颇有骨气的花品!“雪裹红梅,梅香入心,枝头鸟鸣,春意相随” 诗者妙笔缠绵,墨香缱绻,通篇诗文写意饱满,生动比拟,深情演绎,诗意浪漫,融情于景,读之美不胜收,美妙绝伦。腹有诗书气自华,无与伦比,文才卓越,不同凡响!衷心为才师精彩佳作高赞喝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英子,赐墨 🌹</p> <p class="ql-block">梅花欢喜漫天雪,诗人骚客爱琼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早春瑞雪不期至,满天蝶舞寻花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梅喜雪来雪爱梅,缠缠绵绵枝头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才子浪漫春意动,取景赋诗富美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借雪抒情表心臆,期望懂得知心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共享雪梅真浪漫,新春春雪兆美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梦真才女,赐诗 🌹</p> <p class="ql-block">瑞兔辞旧岁,龙腾吉祥年!欣赏老师唯美佳作【一场不期而遇的浪漫】随篇揽胜,梅与雪的约会,如画卷般浮现眼前,大雪与梅花的邂逅是一场难得的自然奇观和人文盛宴。梅的娇艳与雪的洁白,飘散在新春时节里,深情与真挚的相依,别具一番风味。梅花在雪中傲然挺立,与雪花相互映衬,形成了一幅绝美的画面,臻美佳品,图文隽永,文采斐然,诗意芬芳。拍摄漂亮,副副入画,赏心悦目,秀气淡雅,构思巧妙,真情入怀,击掌称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云松才女,赐墨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