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壁虎

牵手2024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老屋的中檩有一条长长的缝隙,那个美丽凄婉的爱情故事就是从这 开始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在农村,壁虎是夏季最常见的动物,尤其是傍晚的窗户上,是他们自由出入的地方。虽然自小在农村长大,但每见壁虎心里就发怵的习惯至今没有改变。</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夏季的伏天闷热的让人透不过气来,出门,四周像蒸笼一样,团团热气包围着你,所以中午的街头,很少有人留恋。那个中午,我斜躺在老家东屋的床上,捧着那本《读者》在文字间淋漓的徜徉,眼睛疲倦的空隙,我偶尔换了一个姿势,无意间留了一眼屋顶,这一留可不要紧,吓得我汗毛直竖,一下子就从床上蹦了起来:在我头顶的中檩缝隙里,正对着我头的地方,一条壮年的壁虎正一半身子在里,一半身子在外的向我“挑衅”,它头向前长倾,目光锐利有神。乖乖,难不成这十多天他就这样一直居高临下的“垂涎”着我?这要是他一不留神滑下来,岂不正好掉在我的脸上,如果我正半张着嘴睡觉的话,那......往下我想都不敢想,赶紧跑到门外,正好遇上老公的发小从门前经过,我央求他帮我弄走壁虎,他进屋看了看,让我找来一把钳子,踮着脚,动作及其敏捷的一下子夹住了壁虎的头,壁虎肥胖的身子在他的手下乱摆,想奋力挣脱,但无济于事,直至整个身子软软的垂下来,他才把它扔进了屋后的杂草里。</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的心顿时开阔起来,假如这只壁虎还如以前那样凝视我,这个屋子我是断然不能呆的。对于那只壁虎的死,我甚至有了一种大快人心的感觉。这样的好心情整整保持了一夜。第二天醒来,睁开眼睛的第一时间,我就抬头看了一眼昨天壁虎出现的地方,单就这一看,又让我的心紧缩起来——就在同一个地方,又有一条稍小的壁虎静静的趴在缝隙里,不同的是,他目光哀怨,神情落寞,全没有昨天那只的张狂,让我没有了昨天那种狰狞的感觉。这一次,我没有了前一天的恐怖,也没把它全放在心上。我想,他一会儿就会走的。但这一次我想错了,直到傍晚,他还是一动不动的趴在那里。到了晚上临睡前,他还是没有动。我没有勇气招惹他,闭了灯,忐忑的睡了一宿。第二天醒来。他没动,还在那里,还是一样的表情,一样的姿势,我愕然了,忽的感觉,它可能与先前被我弄死的那只壁虎有故事,他在干什么?在等他的爱人,是,一定是!</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这样的状况,一直维持了两天,到了第三夜,我再也没勇气睡在那张床上,因为我怕夜里听见他因思念爱人落泪的声音,怕她的泪落在我的周围,碎成朵朵花瓣。我匆匆的 卷了铺盖,逃到了西屋奶奶的房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第二天早上,它从房上掉了下来,静静的趴在床上,死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从此, 我的心不再安宁。</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