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写给自己

作家笔耕

<p class="ql-block">光阴似箭,匆匆又一年。转眼,又是一年新春的除夕之夜,难免自己心中生出许多感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龙年,是我的本命年,也是自己期盼许久的一年。岁月静好,那些流淌的时光,都写着我曾经伤感的经历,以及一路走过来艰辛的历练,都铭记在心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间不语,却阅尽了世间百态,岁月无声,却道尽了人间沧桑。光阴催人老,流失的不是时光,而是沧桑的岁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几年,我经历了太多事情,在无常的人生命运中也锤炼了自己的意志,使我变得更加成熟与坚强,同时在挫折中领悟人生,反省自己,也看透了人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著名主持人董卿说:没有经历过磨难的人,不足以谈人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为此,感谢生命中对我伤害过的人,如果不是用手机扫码一下,我还真不能认清谁是人还是鬼?!所以,感谢你们伤害了我,才会让我清醒过来,同时也让我醒悟起来,并鼓起勇气,彻底改变了自己性格,努力进取,砥砺前行,走出困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跌倒低谷期时,我过着艰辛的生活,卑微做人,也品尝尽酸苦辣的滋味,但我不惧岁月风霜,依然沉得住气,在苦熬中接纳命运的安排,在坚强中努力,静待龙年到来的春天。</p> <p class="ql-block">熬了五年,将过去了,但我经历了太多,有后悔,有悲伤,有痛苦,有彷徨,有苦熬,有挣扎……然而,我从不放弃心中的信念,在坚强中追求自己的理想,不改初心,坚持着走下去。人间有情,天地有爱,岁月赠与我悲伤的人生,也沧桑了我的心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俗话说,不经一事,不懂人情。五年来,我也有太多的体验,验证了人性,辨别真假面目,谁是人还是鬼,如果是鬼,就给我滚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五年,我也有太多的遗憾,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感慨。那些失败的痛苦,无助的茫然,一切都印记在心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岁月不堪数,匆匆又一年。也许人生就是在经历中才懂得,从而一步一步的走向成熟,修炼一颗波澜不惊的心。愿走过的苦难岁月不曾被忘记,自己的脚步依然都坚定。</p> <p class="ql-block">今年的除夕,有一首歌曲《万事如意》,充盈着美好的祝愿,满溢着中国年浓厚的味道,我特别喜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孩子们都围着电视机一边看“春晚”,一边“守岁”,直到夜色渐深。<span style="font-size: 18px;">突然,我便想写点什么……</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午夜零时,窗外就传来震天的爆竹声,跨年的钟声终于敲响……这除夕之夜的钟声,震落了昨夜的星辰,在深邃的夜空里开放的烟花,像璀璨的夜明珠绽放,从而开启了新春的祝福,寄托着心中的梦想,昭示着冬去春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此刻,天地最美,春华秋实,惟有祝福和爱,与此同在,愿自己忘掉过去走过的阴霾;愿平安健康,顺随人意;愿时光不老,故人不散;愿你我安好,春暖花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随笔写于2024年除夕夜</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作者笔名笔耕,《金榜头条》文学顾问兼认证编辑,《灯下心灵文学创作》社长,《中国金榜作家》主编,《金榜头条》和《当代华语文学》签约作家,擅长新闻、散文、杂文等,兴趣墨竹国画,常在静夜里祈求心灵之灯,用拙笔记录生活中酸甜苦辣的滋味,用经历诠释人生,有许多文章发表于报刊和文学平台上。</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