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交流 意见不统一,龙年春节,齐市女准备来密山面谈, 宋玉宝文/图

宋玉宝30518070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前 言</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每一次找伴失败,都得面对现实重新再去寻找,无论网上或现实,无论我们面见和交谈多少女子,最后都以领证为准。虽然领证并不保证就是成功,但男女生活在一起,领了证才是合法夫妻,这是不容置疑的。过去常说:革命没有成功,后来人尚需努力。而婚姻没有成功,我们也需要继续寻找,努力,直至最后成功,故事划上完美句号。齐齐哈尔杨兰,从2023年认识,交流许多次,意见总是出现分岐,好在龙年春节,她准备从齐市来一趟密山,当面交流,看看人生故事有什么进展。</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b><span style="font-size: 18px;">什么事?你说,我这不怎么看手机,留言就行,我方便了回复你。我暂时哪也去不了,一切都得等到孩子考完试,我很重视孩子学习。孩子是重要的,考出去就好了。我觉得你说的那生意我做不了?还有孩子这事,我感觉你也不确定。我这工作也挺忙,上班不让看手机,都是偷着看,去你那,在农村,再怎么挣钱也是很费劲,在城市里人多也好挣钱。成家是必须得登记结婚,得拿出诚意相扶到老的,这也是我的态度。登记结婚,不是搭伙过日子,你随意。我没有啥要求,等孩子考完试,有啥打算咱们再商量。我还是打算在哈市做买卖,哈市人多也好挣钱。你有啥自已的手艺吗?农村的集卖不了啥,挣不了多少钱。我们见面很费劲,房租到十二月中旬,孩子考试在月未。你不是不种地吗?地很少吗?如果咱俩成夫妻,生活我会安排很好的。在钱财上我也不可能只顾自已。你吸烟,喝酒打麻将吗?我也没有什么不良爱好,去你那我觉得挣钱太少,可以在哈市找个早市出摊炸油条豆浆豆腐脑都行。都不少卖,之前的早市我也看了,剩不下。孩子想考大连财经,不知道能不能考上呢?开学了就得交学费,具体多少也不知道,以后就是每个月生活费。找我这样的人拿钱心里也不是很舒服吧?你想的太多了?人哪有那么多想法啊,都啥岁数了?如果现在能来哈市,我看过一个早市,人特别多,早市夜市都可以,做吃的,现在真不适合回村养老。油条炸出来就得卖,等凉了就不好卖了。这个年龄了不适合打工了,都是一些脏活累活。年龄大了没人愿意用了,女的不好找活,太脏太累的活干不动了。说的都挺好,来我这里你能来吗?也没怎么?我就是那么一说,因为我对我这里很熟悉。你那里开麻将馆能行吗?村子大,开个超市也行。如今,每个人生活都过的精疲力尽。要是没有孩子都觉得活着真没意思,现在的人活的都挺难的,走到一起就是一家人了,没有谁牵连谁?有事大家一起抗。还行,不算多,等孩子考完试我们再商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我看现在哈市的快餐车卖吃的挺好,在繁华的小区门口,就是那种移动餐车。哈市这里下午四点以后没人管,我现在就在哈市,我也是请假出来看一下,我来我同学这,大学城。我们俩聊天呢?一会出去吃个饭。第一次见面你应该来我这里见。等我回富裕县的时候你来。我明天从哈市就回去了,去我哥那,我们没见面,很多事情定不下来。我们毕竞是在网上认识的,真走到一起了,办手续是必须的,现在主要是挣钱,在农村挣钱费劲。你看的都是从前,现在说这些也没用了,再说吧?你研究好了告诉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你都安排好了,我过去看看。有些工作我不喜欢,我只是对我的手艺感兴趣。你回家了,我在我哥家呢?嗯,我都躺下了。我哥家在富裕,生活也别太累了,怎么舒心怎么来吧?人的爱好不一样。你见识太多,你咋那么胖,如果来我这头你认可吗?去你那边我也觉得很难。不来我这头,上哈市也行。去你那边我有很多顾虑,咱俩意见总是不统一,你出的彩礼一万太少。彩礼不要,来哈市租个地方做生意,钱你出。做生意不要固定在哪个位置,还是自已选位置,不踏别人人情。我刚吃完饭,我觉得密山经济不行,主要得人多。你出的安家费太少了,结婚不可能啥不买吧?女人都喜欢首饰,也不可能买几件衣服,其实这些斱不重要,我就喜欢做生意,做生意也得来年春天。我对你有点感觉,但是我不喜欢你那是,主要交通也不方便,暂时也下不了决心。孩子今天去她三姨家了,放假了。手机马上要关机了,干活这没有充电的地方。我的手机是华为,2000多元买的,己经用三年多了,你正常先干你的活,该干啥干啥,我这孩子要考试,哪也去不了。现在都11月份了,孩子考试是大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你说啥呢?谁哑巴?啥素质,上班呢?没有时间说话,咱俩在这里跟交易一样,孩子就是不找对象我都供他上学,这是我的原则,孩子生了就得负责。我还是想去哈市奋斗一年。彩礼必须有,这是安全感,也是对方的诚意。准备过了年就去哈市。到时微信联系就行。年前先干活。你的想法和安排我不能接受,做生意还要我出一半?彩礼少,根本不诚心,能遇到一个好好过好子的,你就得拿出真心来。你总是留心眼,拿不出真心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也没有多忙?只是觉得没啥说的。打工,做生意还得我出一半钱。你说在密山市做生意,我说在市里找好地方,因为我对你那里不熟悉,我说不领证也不能和你做生意,我说的不明白吗?我说的是密山市,只要人多,在哪做生意都一样干。市里离你家多远?远了没法来回走,要是起早就更费劲了,我上你那面看看,也得过了年才能去。到你那面,坐火车得十多个小时才能到,而且只有一趟车,过了年吧?这个我懂,我也是为了多赚点钱,将来有个好的晚年。我的离婚证弄丢了,补办得回盘锦才能补,户口本都有。结婚,户口得迁你那面去。咱们第一次见面就是互相看看,如果都满意了,我们再登记领证,这个可不是开玩笑的事,不想在折腾了。重要的人微信是不会丢的。好的,我尽可能的安排好,过日子我不可能只顾着自己一家人,都要照顾到。孩子今年考的不太理想,明年考研再考不上,就下来找工作。孩子爸爸都结婚了,具体情况不知道,就知道结婚了。房子归他爸了,因为孩子上学都是他爸管的,有一个小房子给我了在盘锦,卖都卖不出去,没人要。孩子24岁了,你来我这里不行吗?去你那里太远。我这面活挺多。过了年我自已出个摊得了,你那我谁也不认识。我在家出早市有把握,先干一夏天,钱够了再干店。兑店费用太高,市里房租很贵。我这里早市也得买摊位费。找地方得自己找。如能到南方闯一闯也行,现在还能动弹。你让我出点钱,我明白你的意思,让我出点钱,我现在没有钱,上个月手里有点钱,生病住院花了5000多,手里有钱就直接去南方了。咱俩想法总是不一样,你我都先干着。你先考虑考虑,等能出早市,来我这头出早市,挣钱对半分。觉得我们俩合适就登记,谁也没有后顾之忧了,怎么也得相处一段时间,觉得挺好就领证。领证哪头都能领,你咋那么笨呢?婚姻不能太大意了。我是女的,你还能让我来回跑,你来我这怕啥?你是怕我把你卖了,我先去医院一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你这会忙吗?过了年再定吧?你太能说了?别人说啥你也听不进去。这么长时间了,你都没打算来我这里见一面。你说你有时间,连见个面的时间都没有。哪有诚意,最起码得见见人,觉得行了,到我这到你那都可以。我没说你说的没道理,你做事太犟了,自己的事自己不争取,坐享其成。我至始至终一个态度,我三十和初一两天假,饭点有定桌的,请假也得是过了年。我想去南方,你能跟我去吗?北方冬天太冷了,只能干几个月。云南,天津,杭州都可以。天津一个朋友在那开移动餐车做吃的。一天能剩个三四百,消息是可靠的。我过了年想先去看看,我说的离学校挺近。没有好地方白扯不挣钱。南方和北方不一样,南方一年四季都可以做生意。你就是舍不得自己的家。挣不到线,在哪都一样难,这也许就是咱俩的不同之处。杭州那地方卖馅饼,一年能剩二十多万。房租贵也是挣钱。再婚真太不容易了,我平时也喜欢酸菜馅的,酸莱我都自已腌制。自已制作的酸莱好吃,老了走不动喝西北风呀?咱俩每次说话意见都不统一,想法不一样。你每次都是各种理由,东一下西一锤的?我也不是小孩子,你总是离不开自己的家,我得按照我看到的去选择。咱们过日子不能算计,钱是挣的也是花的。我在义乌也有朋友,那里是小商品进货渠道。夏天卖莱根本不行,哪都是莱,老百姓的莱斱出来了,夏天卖莱,我们斱得饿死。我在吃饭,我在网上也在看,密山做生意人特别少。那里离兴凯湖有多远?以前我弟弟家就在那儿,住的离兴凯湖很近,大概半个小时就能到。你要是有个门市,进料没有车也行,料也不用天天进。做吃的生意,有人肯定行,一天怎么也剩个二三百元。岁数大了住不了高楼,我们这里七楼,60多平方才五六万元钱。我从来没有这样的想法,你平时特别爱说话吗?一家人,成家了我也不会对你不好,有目标一起努力奋斗,只要一条心,胖不是问题,身体健康就行。都这个岁数了,过好以后的日子就行。我体质可没你好,我没有啥抵抗力,总感冒。你在哪整些破视频,是不是觉得娶我花钱心里不舒服。后到一起的就这样?我是感觉你一个人无牵无挂,将来能对我和孩子好,过日子不分心。找个有钱的,整天勾心斗角的犯不上。过日子大家都有个平常心就行。我是正常过日子的人,你怎么会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想法,心眼子太多了。疫情这些年有几个生意好的。过去了就过去了,不要总回忆失去的。我是有啥说啥,急脾气。我只是着急干点啥?过了年一天比一天暖和,几个月过去就开始冷了,那时啥也干不了。过完年,还得回盘锦补办离婚证。你不会直接来我这,你也太自私了。我打电话问过,拿着身份证和户口本到民政局就能补办,等过完年我去办。我们双方人看得满意了,我回盘锦补办离婚证,直接登记就行。然后研究做生意,地方慢慢找,看好准备干,做事就别磨磨唧唧。你真不懂,营业执照哪有用人家的啊?营业执照是人家的,证明这个店就是人家的。办营业执照也不用花钱自已办呗。咱俩还有啥?除了领证,彩礼有吗?户口领完证就能正常迁移。你要开店也很费劲。我这几天在朋友家熟食店干活呢?你没事出去走走,给我拍点小视频,现在正是要过年,人应该挺多。咱俩想法有时无法沟通。咱俩暂时先各干各的。你有你的想法,我有我的想法。等觉得合适了再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你是在家过年还是在朋友家过年,我这网不好,总卡不动。发东西老转圈发不出去,一整卡那不动了。我这头网是迁过来的,从市里迁过来的,效果不好。语音说话都很费劲。我在我哥家。到你那也得等两天,暂时这几天出不去,孩子也吃不上饭。我这头活有的是,工作好找。这几天我看看抽个时间到密山看看。在密山市里,小区繁华点,人员多点的地方,或是离学校近的地方。有把握还是我这头,因为我们这早市人特别多,干一夏天够一年用。你老舍不得家,没必要。干几年回你那面养老多好。实在不行的话,夏天到我这面出早市,冬天回你那面。我们见面谈,谈好了哪面适合做生意哪面做,如果找到更适合的地方也行,俩人在一起干也行。我把家这头都安排妥了,完了后到你密山那面看看,但我不确定哪天去你那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好了,我去包饺子了。</span></p> <p class="ql-block">杨兰微信头像《人间烟火》</p> <p class="ql-block">手机对屏拍摄,效果不好。齐齐哈尔杨兰。</p> <p class="ql-block">杨兰和儿子生活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杨兰在朋友熟食店</p> <p class="ql-block">杨兰发来的视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