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感恩今生相遇的每个人

怡钰

<p class="ql-block">出镜:怡钰和女儿</p><p class="ql-block">摄影:张瀚</p><p class="ql-block">文/作者:逍遥子 来源:老子道德经</p> <p class="ql-block">一夜连双岁,五更分二年。</p><p class="ql-block">2024年2月9日,农历十二月三十,转眼又是一年除夕。</p><p class="ql-block">以新换旧曰“除”,昼夜交替是“夕”。除夕,意味着旧岁此夜而终,明日又启新岁。</p><p class="ql-block">诗云:“万物迎春送残腊,一年结局在今宵。”</p><p class="ql-block">过去的一年里,有人相知相伴不离不弃,有人挥手告别随缘而散。</p> <p class="ql-block">一场相遇一场缘,惜缘随缘不攀缘,是我们一生的修行。</p><p class="ql-block">今日除夕,辞旧迎新,感恩生命里所有温暖的相遇。</p><p class="ql-block">惟愿年的喜庆淡去你我旧的忧伤,愿你们在新的一年里平安顺遂,喜乐安康。</p> <p class="ql-block">感恩遇见,不负不欠</p><p class="ql-block">杜甫在诗中写:“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p><p class="ql-block">世界太大,人海茫茫。</p><p class="ql-block">人和人的相见不易,就像天上的参星商星难得一遇。</p><p class="ql-block">所有聚散都是缘,世上离合总关情。</p><p class="ql-block">永远不要去责怪你生命里的任何人,人生每一次遇见都是丰盈自己的课堂。</p> <p class="ql-block">帮你的人给你力量,助你成长,要懂得回报与感恩;</p><p class="ql-block">伤你的人给你教训,让你坚强,要懂得放手与转身;</p><p class="ql-block">爱你的人给你温暖,教你善良,要懂得传递与珍惜。</p><p class="ql-block">正是那些好的坏的经历,成就了现在完整的自己,勾勒了过往多彩的人生。</p> <p class="ql-block">三毛说:“岁月极美,在于它的必然流逝。”</p><p class="ql-block">四季更迭不休,人潮拥挤难逢。</p><p class="ql-block">正因如此,出现在我们生命里的每一分色彩,才显得弥足珍贵。</p><p class="ql-block">相信所有相遇,都是命中注定,无论悲欢离合,都是人生体验。</p><p class="ql-block">已经失去的要学会释怀,现在拥有的当懂得珍惜。</p> <p class="ql-block">别让昨天的遗憾绊住今天的脚步,别让当下的迟疑误了将来的美好。</p><p class="ql-block">人生本就是一场盛大演出,好的坏的都是过程,缘聚缘散也是既定。</p><p class="ql-block">不负不欠,不会遇见,感恩生命里的所有相逢,愿每一次的相识都是惊喜,愿新的一年事事如愿。</p> <p class="ql-block">感恩一路陪伴我的人</p><p class="ql-block">曾国藩说:“君子不轻受人恩,受则难忘。”</p><p class="ql-block">回首过去的一年,有依旧的守护,有新遇的欢喜,每一个陪伴在身边的人,都值得我们诉说感恩。</p><p class="ql-block">做人存善念,当怀感恩心,在这新旧交替之际,真心感恩一路陪伴我的人。</p><p class="ql-block">感恩生我养我的父母,给我悉心呵护,给我温馨唠叨,只为我着想,惟愿我安康。</p> <p class="ql-block">趁时间还来得及,多些陪伴耐心,少些责怪厌烦,用心孝敬父母,不负养育之恩。</p><p class="ql-block">感恩陪我爱我的伴侣,懂我悲欢,知我冷暖,与我共度一年四季,共食一日三餐。</p><p class="ql-block">未来的日子里,愿我们还做彼此的依靠,携手到老,恩爱一生。</p><p class="ql-block">感恩帮我助我的朋友,有难时分担,风光时共享,治愈我的消沉,温暖我的人生。</p> <p class="ql-block">有情不在距离,牵挂不必常见,愿远方的你,生活幸福,健康无忧。</p><p class="ql-block">感恩今生陪伴我的每一个人,感谢你们一路上的付出关怀,感谢你们每一步的相扶相助。</p><p class="ql-block">世上没有理所当然的好,也没有本该如此的事。</p><p class="ql-block">你们的真心,我将铭记于心,不能忘怀;你们的真情,我将常念常思,永不辜负。</p><p class="ql-block">愿真心待我的人,真情陪我的伴,新的一年里都能心想事成,身安无恙!</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感恩辛苦一年的自己</p><p class="ql-block">杨绛说:“记住别人的好叫感恩,忘记别人的不好叫宽容。懂得感恩和宽容的人,生活才会真的快乐。”</p><p class="ql-block">这一年里,需要感谢和宽容的人太多,他们或是给我们鼓励,我是叫我们成熟。</p><p class="ql-block">但千万别忘记,人最应该感恩和原谅的,是那个辛苦一年的自己。</p> <p class="ql-block">是自己的努力付出,驱散了黑暗里的阴霾暗淡;是自己的乐观开朗,让希望从泥泞里开出芳香。</p><p class="ql-block">感谢逆境中坚强不屈的自己,换来一颗弥久的恒心;感谢一年里辛苦操劳的自己,换来一家的幸福生活。</p><p class="ql-block">或许过去的一年里还留有遗憾,或许你也责怪过自己曾经的不勇敢。</p><p class="ql-block">但那时的你也很不易,站在雾里看不见前路也会迷茫。</p> <p class="ql-block">昨日之日不可留,今日今时方可贵。</p><p class="ql-block">往后余生,放下曾经所有不快,拥抱当下美好生活。</p><p class="ql-block">新的一年里,愿你累了休息,倦了离开,安放好身心,做自己的依靠。</p> <p class="ql-block">万家灯火团圆夜,辞旧迎新过大年。</p><p class="ql-block">此日过后,往事无论好坏,不管聚散离合,都已翻篇成序。</p> <p class="ql-block">从今天开始,照顾好身体,打理好心态,好好爱自己,胜过人爱你;</p><p class="ql-block">从今天开始,珍惜眼前人,走好脚下路,别辜负光阴,不留下遗憾;</p> <p class="ql-block">从今天开始,不羡慕别人的生活,不仰望他人的幸福,学会知足常乐,便可万事皆成。</p><p class="ql-block">新的一年里,感恩昨天,把握今天,期待明天,就是不负每一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