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淡然如花,行走一路芬芳。

阿龙

<p class="ql-block">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寒来署往,周而复始,生命的年轮带领我走入花甲之年。年终岁尾,最美的夕阳带给我最真挚的感悟。</p> <p class="ql-block">  过去的一年里,经历了许多事,有困难和挑战,也有经验和收获。在退休前的最后一年,我卸下了坚持了32年的班主任工作,顿时觉得轻松了许多。不必早出晚归,不用时刻惦记班级学生了。有了宽松时间放松自己,有了较多精力丰富业余生活。</p> <p class="ql-block">上网看看新闻视频,娱乐娱乐;学学太极拳,修身养性,强身健体;多关心照顾父母,尽份孝心;参加同学聚会,乐呵乐呵;陪夫人溜达溜达,增进感情;外出旅游,看看祖国大好河山……这一年确实放松了很多,去过一些地方,看过好多风景。真是人生淡然如花,行走一路芬芳。</p> <p class="ql-block">  我的前半生,为工作为家庭奔波,活的真的很充实,很辛苦。期间遇到过不顺心,难心的事,投资错误也有过较大的损失,好在有一位心胸开阔大气的媳妇不计较得失,开导我,让我安全走到今天。</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值得欣慰的是,我有一个自立自强,爱工作会生活的好儿子,有一个乐观上进,懂事善良的好儿媳。我的前半生最幸运的是娶了个好媳妇,最成功的作品是养了一个好儿子,最大的收获是有一个幸福温暖的小家。</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我们这一代人大多出身清贫,勤俭节约已成习惯。人生短暂,一晃我们就退休了,想开点,钱乃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人生在世,什么也买不来健康和快乐。看淡点,遵从内心的想法,快快乐乐过好每一天。孩子需要帮助时,不遗余力。闲时读书锻炼,多一些兴趣爱好,认认真真的去生活。</p> <p class="ql-block">  现实生活告诉自己,不要害怕磨难,也别害怕孤单,人生本来就是自己和自己的修炼,修炼好了,会获得最好的家庭温暖和幸福。惜福的人能够获得快乐,心中有爱,才会被爱,每一个善良的人都会被至亲温柔以待。</p> <p class="ql-block">  奋斗的人生是精彩的人生!2023年这本书的故事我写完了,每一页都有不同的情节和经历,有好有坏。2024年,我会重新开始书写自己的人生续集,愿我在新的一年里,书写出更加精彩的篇章,实现更多的梦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