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武功山 《旭日户外》两日穿越武功山

马旭

<p class="ql-block">此生必徒武功山!!!</p><p class="ql-block">此生必徒武功山!!!</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出发,但出发了那么多美丽的地方,走过和纪录了那么多优美的风景,为什么只有武功山令我情有独钟,是最独特的存在,以至于在我徒步过许多的地方的给武功山打了8.3分,记得,我当时是这样评价的:</p><p class="ql-block">本人走过的自认为最美的十条线路:(当然还有更多的线路)</p><p class="ql-block">1.川西洛克线: 8.5分</p><p class="ql-block">2.萍乡武功山: 8.3分</p><p class="ql-block">3.天山乌孙古道: 8分</p><p class="ql-block">4.甘南扎尕那穿越: 7.5分</p><p class="ql-block">5.陕西太白山野线: 7.2分</p><p class="ql-block">6.河北小五台连穿: 7分</p><p class="ql-block">7.川西四姑娘山野线: 6.5分</p><p class="ql-block">8.陵川南太行穿越: 6分</p><p class="ql-block">9.武夷雁荡山野线穿越: 5.5</p><p class="ql-block">10.河南老君山野线穿越:5分。</p> <p class="ql-block">《旭日户外》38名户外朋友齐聚江西萍乡芦溪沈子村,进行两日40公里,提升近3000米的穿越之旅!</p> <p class="ql-block">要说武功山的美,真的很难用语言来表达,四季皆有不同的风景,我曾因带队六上武功山,对武功山四季印象深刻,春季,鲜花盛开,满山的映山红红透了武功山半边天,久久不忍离去,夏季,那一眼望不到边的草垫子貌似一大块绿色的地毯在群山中飞舞,以至于都到了羊狮幕了,回眸一望,那美丽的白鹤峰依然挂在天边,秋天,云海茫茫,似波涛在群山中翻滚,远处的山尖时隐时现,海市蜃楼般进入你的眼帘,天空中的天际线仿佛拉窗帘一般,时而,云雾遮住了一切,时而天开云散,天空蓝的不能再蓝,而在掏手机欲把美景保留下来时,仅几秒,又回到了云里雾中,无奈,只好手中时刻拿着手机,点开摄影键,随时补捉着这难得一见的美丽,冬天,我认为是最美的,尤其雪后,翻滚的云海在群山中仿佛静止不动了,与山间的白雪遥相呼应,更有一夜的冻雨使绿色的技条及叶子中挂满了冰晶,越多越美丽,哇,一片晶莹剔透,婀娜多姿的童话世界呀![强][强]</p> <p class="ql-block">当然,武功山还因她的地理位置使之是观星空,观日出,观夕阳最佳的地方,武功山地处江西萍乡中西部,罗霄山脉北支,与井冈山是近临,山体呈东北—西南走向,总长度约120公里,横跨萍乡卢溪,吉安安福和宜春袁州区,保护范围970平方公里。</p> <p class="ql-block">武功山对我而言,真的仿佛找到了心灵的归宿,是一个素未谋面的故乡,雾成云,云似海,它变幻莫测,是它给这群山增添了无穷的魅力和永恒的活力,可以这样说:苍黛凝重的武功山是治愈您一切不愉快的灵丹妙药,</p> <p class="ql-block">武功山 神山一样的存在,走过每一次,都是一次虔诚的洗礼,那草垫,那云海,那日出,那夕阳,甚至那星空,那冰挂,无不给我留下一个终生难忘的美好回忆!</p> <p class="ql-block">当然,此次,《旭日户外》一改往队逆穿行程,在深深的厚雪中从萍乡的沈子村到宜春明月山一举两日穿越成功也是在美丽的背后更增添了艰难的行程,</p> <p class="ql-block">到达萍乡前,江西从南到北一直在下雪,那百年不遇的大雪把武功山完全装扮成了一个银色的世界。</p> <p class="ql-block">起点出发。</p> <p class="ql-block">此次因雪厚路滑,给爬升增加了很大难度,绝望坡,好汉坡,千丈岩,发云界都让朋友们第一天20多公里的行程苦不堪言,</p> <p class="ql-block">全体队员不畏艰难,无一掉队,全部完成穿越,与队旗签名留存。</p> <p class="ql-block">天黑路陡,行路艰辛,但无一退缩,努力前行。</p> <p class="ql-block">胜利后的喜悦!</p> <p class="ql-block">领队在发云界与永久留存的队旗合影。</p> <p class="ql-block">为什么今生必徒武功山,我终于明白了,我想,您也一定明白了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