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重庆印象

贺兰山少年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图文编辑:贺兰山少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摄影器材:索尼a7m3 蔡司551.8定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拍摄时间:2024年元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拍摄地点:重庆人文随拍</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题记:有的人为了心中所想远赴山海,有的人热爱漫步市井,慢品烟火。我用摄影讲述人间故事。在方寸之间,感知生活的广度,记录人文的温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美景之美,在于忧伤。冬季的塞北木叶飘零,山城重庆雾气蒙蒙,细雨沥沥。元月15日,假期第一天飞越千山万壑寻亲雾都,元月21日,携小孙子反银。期间遇见重庆风情万种,人文随拍!</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重庆市,简称“渝”,别称山城、江城,现是我国的直辖市,是国家中心城市、和超大城市及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巴渝文化发祥地,有3000余年建城史,自古被称为“天生重庆”。2009年,我的小孩落户重庆,这里成了我惦念之地,今天孙子也七岁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人间烟火气 最抚凡人心 纵有不平路 天天有归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人世间的万般繁华美景,投射到不同的人生里,颜色迥异!多少事繁华落尽,万物空空!上苍不响,我原以为能决定一切。</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那日看雪,你从未看我,我从未看雪。人间本没有我,遇见了你,我才成为真正的我。先前觉得思念二字极为俗气,遇见你以后,我觉得自己是个俗人,我大抵是沦陷了。左心房是你,右心房也是你。你总是望向屋外的老槐树,树在想你,我也在想你。</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总要来一趟重庆吧,走走巷陌百十级的阶梯,坐坐在天上飞的轻轨,吹吹南滨路的晚风,看看千厮门的夜景,吃吃老重庆的火锅。重庆路是崎岖不平的,锻炼身体以及摸不着头脑的。重庆人是热心肠的,常常在你问路时都愿意把你送去地铁站的。重庆景是美丽的,是清晨码头的薄雾和傍晚嘉陵江的夜风。</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琴棋书画诗酒花,柴米油盐酱醋茶。自古以来,“食”这一字和我们的生活紧密相连,占据了我们生命最重要的一部分。随你去把故纸堆都翻遍,满眼所见的也都是民以食为天,“蓼茸蒿笋试春盘,人间有味是清欢”,“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或清雅,或粗朴。从皇权贵胄,到贩夫走卒,绵延千年不变的饮食文化里,满满的都是对生命最真诚的关爱。这四方食事,不过都是一碗浓浓的人间烟火。</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朕之味养生粥在重庆已经小有名气,是较为火爆的餐厅之一,为重庆本地人带来了清淡可口的美食,深受喜爱。20日下午,我和姚嘉禾小朋友品尝了朕之味餐厅的美味。</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20日早晨,游览了渝北区天南路早市。</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元月20日下午,我与小孙子游览了重庆北滨路!</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重庆,这座以其独特地形和梦幻8D景观闻名的山城,如今又多了一处吸引人们目光的地方——重庆钟书阁。这家书店被誉为“中国最美书店”之一,以其极具山城特色的设计和超凡的环境赢得了无数好评。在这里,书香与山城的独特气息完美融合,为读者们呈现出一个瑰丽的8D魔幻空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拍摄,就是想把人间无言的情感转化为照片,想说的话都在背后!人世纷纷,悲欢离合。好多往事在天空中飞舞,相对无言的时刻,有千山万壑在胸中奔流!</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