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笔

清雨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提笔却不知道该写下什么才合适。总觉得太久没有握笔,生疏了许多,也愧疚了许多。</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今天是除夕,阖家欢乐的好时节。</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所有的节日,都是人为的定义。因为没有意义,所以在不断寻找什么才是意义。于是出现了一系列一重又一重的意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这段时间,是非常美好的一段时间。你要问我,我做了些什么,觉得感受到了“美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做了什么呢?一定要做了什么吗?</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不追求刻意的意义,本身是不是也是一种意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平安,健康,食饱,衣暖,心静。</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这些够不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年复年,日复日,过了今天也是平静的明天。</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群里会炸开一般不断给彼此祝福。</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大家会显得很兴奋,很热闹。</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但是心里真的都很兴奋吗?明天也会真的因此有什么变得不一样吗?不会。</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为了不显得过于寡淡冷漠,我会假装我很热闹,顺着群里的消息送上我的祝福。但是我不知道,这样的祝福,真的有没有作用。</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也不需要有作用吧,发了就好,他们知道了就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是不是这样呢?</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的明天和今天将毫无不同,可是我依然会祝福明天。</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本身就没有为什么吧。</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大多数的轨迹都是这样的,所以理所当然我的轨迹也该是这样的,甚至有些曲折。</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耳边不断的烟火炮鸣声,给平静的时间炸开了一点裂缝。裂缝里埋藏着人们积蓄了一年后的一点欢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是一个透明的旁观者,我只是看着,并不为所动。</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可是透明的我,依然也会被这人间所裹挟,不断翻滚且撕扯。</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于是写下一个又一个看起来是那么不切实际的希冀。</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并且痴心妄想的幻想有朝一日它们得以见天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可是我的文字自始至终都充满了欺骗性,包括我。</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