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凉河

李沁怡

<p class="ql-block">我在异乡,</p><p class="ql-block">忘不了故乡马京河。</p><p class="ql-block">马京桥上有我的脚印,</p><p class="ql-block">马京河里有我的身影。</p><p class="ql-block">白天的马京河波光粼粼,</p><p class="ql-block">仿佛黑夜里成千上万颗星星,</p><p class="ql-block">藏在里面闪烁。</p><p class="ql-block">黑夜的马京河,</p><p class="ql-block">明月倒映在河里,</p><p class="ql-block">河水仿佛在明月上流淌。</p><p class="ql-block">我在异乡望着明月,</p><p class="ql-block">仿佛听到了马京河的流水声,</p><p class="ql-block">这声音我从小听到大,</p><p class="ql-block">就象我母亲的声音。</p><p class="ql-block">马京河就是我的母亲,</p><p class="ql-block">我是喝她的水长大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