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感动

君子兰

<p class="ql-block">每逢佳节倍思亲,我们的风俗习惯春节前都要去祭祀过世的亡灵,我的朋友远离家乡,在他的第二故五十三了,2月1日六安公益爱心人士来霍邱看望慰问越战烈士,第一站去了烈士陵园看望了19位烈士的同时,越战战友也看望了我的朋友,让我非常感动,真是军人战友胜过亲兄弟!</p> <p class="ql-block">昨天霍邱退役军人事务局张主任又专程去给我朋友送去鲜花,我非常感谢霍邱各级关心我的领导和朋友们,有你们真好。</p><p class="ql-block"> 军垦军人在第二故乡受到了大家的关怀,对我们每个活着的人也是一种慰籍吧。</p><p class="ql-block">军垦军人当年因城西湖鼠疫出血热病夺走了他们年轻的生命,当时因国内外形势所迫,全部订的病故!我的朋友因参与抢救高烧昏迷不醒的战友,外面下雨背着战友前行几十里,而被传染,不到30个小时就牺牲了!当时告诉我们家属因抢救伤员而死,是因公牺牲是烈士!结果发病故证明书!为此事我己奔波了第十四个年头了,十年时间寻找战友,四年联系相关部门,至今答复就是部队无档案资料,无从证明?有被救者,有送他去医院的团部参谋,有他连队指导员等五位同志书面证明材料,部队一概不认可,本人求助懂法律的爱心人士能帮助我,为我朋友追烈提借咨询,我们不要国家任何经济补偿,只要该属于他的烈士荣誉!</p><p class="ql-block">我的联系电话13637483020</p><p class="ql-block">谢谢美友们,祝大家新年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