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癸卯,我本小草

立平铢珠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年癸卯</p><p class="ql-block">一声啼哭</p><p class="ql-block">谁在​向这世界宣告</p><p class="ql-block">我来了……</p><p class="ql-block">爸爸的喜悦</p><p class="ql-block">妈妈的辛劳</p><p class="ql-block">癸卯拥抱了我</p><p class="ql-block">襁褓中的我却什么也不知道……</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记忆中的童年</p><p class="ql-block">牧童没有短笛</p><p class="ql-block">只有每天凌晨三,四点起床的煎熬</p><p class="ql-block">还有课堂上我睡觉的霸道</p><p class="ql-block">更有八岁小孩独自面对</p><p class="ql-block">滩涂的电闪雷鸣</p><p class="ql-block">坟岗墓地黑夜的哀嚎</p><p class="ql-block">哪里有草,</p><p class="ql-block">哪里就是我和我的牛追寻的目标</p><p class="ql-block">我最爱草,</p><p class="ql-block">从童年到少年</p><p class="ql-block">八个春.夏、秋</p><p class="ql-block">每天都在寻找</p><p class="ql-block">我放的牛是幸运的</p><p class="ql-block">它无需耕作只负责吃饱</p><p class="ql-block">放牛的我是幸运的</p><p class="ql-block">七十年代每月十元的酬劳</p><p class="ql-block">在故乡只有河没有山的公道</p><p class="ql-block">今天的你无法理解</p><p class="ql-block">小草多么珍贵</p><p class="ql-block">多么难找……</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年癸卯</p><p class="ql-block">一声不吭</p><p class="ql-block">天一直在对我唠叨</p><p class="ql-block">癸卯,今天要走了……癸卯</p><p class="ql-block">我怎么会不知道</p><p class="ql-block">长大后才第一次见你</p><p class="ql-block">让我认真的看看你</p><p class="ql-block">可你和你的一切都那么匆忙</p><p class="ql-block">爸妈已在天堂</p><p class="ql-block">孤儿两鬓如霜</p><p class="ql-block">谁说岁月漫长</p><p class="ql-block">明明只是大梦一场</p><p class="ql-block">癸卯</p><p class="ql-block">你走之前</p><p class="ql-block">请告诉我</p><p class="ql-block">那年我如何对你笑</p><p class="ql-block">你如何把我拥抱</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知道</p><p class="ql-block">今日一别</p><p class="ql-block">平生再也无缘</p><p class="ql-block">下一个相拥的癸卯……</p><p class="ql-block">感恩你……癸卯</p><p class="ql-block">是你默默守护了我</p><p class="ql-block">整整一个甲子</p><p class="ql-block">只是兔子似乎一事无成</p><p class="ql-block">没什么回报天恩</p><p class="ql-block">唯一的自豪</p><p class="ql-block">就是不再担心小草</p><p class="ql-block">城市里</p><p class="ql-block">不仅仅是春夏秋</p><p class="ql-block">即使再冷的冬天</p><p class="ql-block">也有绿茵茵的小草……</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