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心願

百合迎宾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孩子,当我老了,希望做儿女的不要嫌弃我。现在我需要照顾了,就如你小的时候,我照顾你那样,请对我多一些耐心。当我老了,手经常发抖,吃饭时常把菜汤洒在衣服上,别嫌弃我,对我多一些耐心,就如你小时候,吃饭也经常把菜汤洒在衣服上一样。</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当我老了,走路蹒跚行动不便,也想出去晒晒太阳,就如你小时候,我用小车推着你出去晒太阳一样。当我老了,说话时常忘记了说到哪里,于是我把话再从头说一遍,请多给我一些时间,让我好好想想,然后把我没有说完的话再继续说完。其实我谈论什么并不重要,请多一些耐心待我。</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当我老了,每当夜晚,我一遍又遍地重复你早已听腻的话时,希望你不要打断我的思路,就像你小时候,我给你讲上百遍小白兔的故事,直到你微笑着进入梦乡。虽然我老了,但是生活的磨难并没把我的棱角磨圆,我还会像教训小孩子那样待你,请原谅我,这都是我多年的习惯。</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孩子,当我老了,没有机会和你们唠叨,当我永远地闭上眼睛的那一刻,你不要为我哭泣。因为我在世时你为我做了应该做的一切,没有什么可遗憾的。我走了,带走了你的一片孝心,我会静心的去安息。</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我们老年人的一生就这样忙忙碌碌地走过了,我们老啦,就希望儿女们能多一些耐心,少一些烦躁去对待我们。又要过年啦,父母健在的孩子们,希望你们能抽空回家去看看他们,培他们吃顿团园飯,让他们惦念孩子的思念之心能得到安慰。</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 1, 1);">美篇制作,百合迎宾。</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 1, 1);">(2024年2月于侯马市。)</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