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3:时间不语,浅浅留痕

岩立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原本打算重启公众号,好好盘点这特殊的一年。但是,年关将至,加之阿姨休息,我发现前所未有地身不由己!那就潦草地记录下这一年吧!</p><p class="ql-block"> </p> 达己——湘西援教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23年初,我刚刚休完产假,说不出是怎样的勇气,但是得到家人支持一定是最大的底气,以及幸运地遇到一个出奇地上进的阿姨的鼓励,我决定参加湖大教育部县中帮扶项目,带着6个月的娃娃去湘西贺龙元帅的故乡做援教教师。妈妈不在身边的开宝贝怎么办,在乡下如果条件太差,小宝贝生病怎么办…带着无限的焦虑,我们提前大包小包地出发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舟车劳顿,到达贺龙中学,得到了县教育局领导和校领导的隆重接待,被湘西人民的热情所感染。</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在还没缓过神的时候,这里的日程已经开始开启。琐琐碎碎,似乎也没什么特别,但是却留下了生命里重要的一页,在这里我收获了荣誉、友情、师生情、更对家有了深层次的认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一年的贺中印记:我参加了很多活动</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一年的贺中印记</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一年高铁往返不少于10次,感谢我的小宝贝创用他的适应给我支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一年感谢贺龙中学,感谢贺龙中学所有关心我的领导、师生,因为他们让我在看到困难时觉得没那么难,让我感受被尊重、被需要,让我有前行的动力。</p><p class="ql-block"><br></p> 越己——工作室的日子 <p class="ql-block">  一定是缘分,更是师长引领,让我有机会结识一群志同道合,不辍耕耘的初中思政人。在尚上首席的引领下,在同伴的互助下,我不断成长、成熟、取得了点滴成绩,这一年在工作室我更加理解“独行快、众行远”。</p> <p class="ql-block">线下集中培训的日子,是满格日常工作之余的紧张时刻,也是收获满满,难忘的奋斗日子。</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为教育部的工作室,线上线下培训密集,加之“三人行”小组做工作坊的培训,确实工作具体而繁多,但是也确实被督促学习与成长,整体就是付出总有回报!</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一年,感谢工作室提供的平台,先后在一师、师大以及省中心组织的国培中做了5场培训,承担了省中心组织的三场线上教师培训讲座,在省集体备课大赛中再次获最高奖项。过程是艰辛的,收获是甜蜜的!</p> 悦己——家人的努力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一年,儿子跟爸爸一起变得独立而懂事,没有妈妈在身边的日子,感谢队友和赫哥哥让开宝贝学业没有太落后,虽然所有的社团活动都取消了,但是还是有一定的收获。</p> <p class="ql-block">就连爸爸也被动地在两个宝贝的施压下博士毕业了😌</p> <p class="ql-block">2023于我、于我的家人都是特殊的一年也是特别的一年,以此记录,回头有故事、低头有脚步、抬头有远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