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好新春快乐

梅山小晏

<p class="ql-block">  又逢春节,精选出2023年春夏秋冬四季的几张照片,分享亲友。祝2024年新春快乐!家庭幸福!</p> <p class="ql-block">  春天里,首推新化龙湾湿地公园的草籽花。我这是第二次到龙湾看草籽花,同老弟拍了不少照片和视频,做了美篇专辑。</p> <p class="ql-block">  “五一”劳动节,同湘南老同学陪85岁母亲到奉家山上团村分水界看映山红。海拔1300米。</p> <p class="ql-block">  7月,我第三次去新化梅山大峡谷。露营景区里新建了游泳池。近年,很多景区建游泳池,开始我还不理解,但看到青山和绿水,疑惑也就没有了。</p> <p class="ql-block"> 今年我第一次到隆回小沙江避暑。回娄底后,应奉秘书长邀请,同娄底电视台的朋友到距小沙江不远的奉家山上团村分水界采访避暑情况。在分水界偶遇长沙乔七姑父等亲友在避暑。篝火晚会上,我请姑父当模特,帮忙拍了一张手持温度计的照片,温度计显示气温23度,很有说服力。</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18px;">奉家山,</span>春有花,夏避暑,冬赏雪。<span style="font-size: 18px;">秋季有何旅游资源,是我一值思考的课题。</span>很早我就和山里的朋友讲,秋天山里有野生板栗、猕猴桃等,可以采摘,是一项非常好的旅游活动。但朋友讲山里没有路了,很难采摘的。今年秋天,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愿随分水界老组长上了山,几经周折,摘了野生猕猴桃,总算感受了奉家山一年四季的旅游资源。野生板栗没时间捡,后托人在奉家买了。</p> <p class="ql-block">  入冬后,又想起奉家山的雾凇和雪,曾写了《奉家山雾凇游记》和《遥望奉家山冰雪》。今年,奉家山玄溪村还开发了“紫鹊界滑雪场”。但我因脱不开身,不能前往。好在娄底又下起了大雪,可与山里比美,只是美丽瞬间。而山里不仅下雪,还常有雾淞,持续时间会很长。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今天,我又联系了奉家山的朋友立荣,立荣女儿刚好拍了很多今天奉家山分水界的雪景照片,特编入此文。</p> <p class="ql-block">  一年里,还有很多值得记录和回忆的瞬间。三年疫情后,女儿和外孙女回国;温暖的7月,家里又添了孙儿。细心的亲友会发现,新年美篇,既是祝福,仍是推荐,是一份乡愁。</p> <p class="ql-block"><i> 梅山小晏</i></p><p class="ql-block"> 二○二四年二月九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