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龙飞天

日益更新

<p class="ql-block">  眼前,一块丝绸,上面绣有一条霸气且雄壮的龙。烫金的花纹勾勒着它的模样,祥云环绕;而它,蓄势待发,在阳光的照射下,静候着以备飞上云端,一震四方。</p> <p class="ql-block"> 我是龙,生于九州,行于天地,庇佑中华儿女;立于华夏,佑炎黄子孙!</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在九州的东面,有一片汪洋,名曰东海,那是我的故乡。每每东方破晓,我便腾出海面,吸日月精光。</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身为天子真龙,可腾云驾雾,呼风唤雨。只需充足香火,几尽无所不能。潜心修炼,已度数劫。生活多么简单滋润;我已忘记自己活了几千年,我古老而又年轻。</p> <p class="ql-block"> 香火丰盈,我便云游四方。不知不觉便过了几十年,我却未有半点“断肠人在天涯”的孤独感……我的影子出现在每屋每房;明柱上、天井台上、皇宫的屋顶上……一日,我路过庙堂,见一群人围观着一面墙,对墙上几条龙指指点点,不觉好笑,便趁老道点睛之时,穿出墙内,惊呆众人,却无意间落下一段佳话……</p> <p class="ql-block"> 百年已余,却倍感思乡,便回到东海。决心苦练法术,充实香火,为下次出行做准备。</p> <p class="ql-block">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当我闭关修炼时,不慎打翻香火炉,顿感天旋地转,半天才缓和下来。却猛然想起先辈不止一次的忠告……香火为重,切莫倾倒。如若不慎,亲去寻找。十日未归,后果自料;我吃惊非小,收拾好余下的香火,沿着长江直上,再进城邦……但见摩天大厦林立两侧,入云洋楼盘踞中央,大街纵横交错,热闹非凡。我却无心欣赏,心中尽是感伤……人们,会把我忘了不成?</p> <p class="ql-block"> 游历在空中,竟不时些“饿”意。也许我快被“人间烟火”吞噬了吧。</p> <p class="ql-block"> 忽然,一阵欢呼喝彩,让我振奋了精神,只见前方火树银花,一群身着华丽龙袍的舞龙者们,伴随激昂的鼓声,舞动着手中的长龙,大步向前………那,不是我吗?</p> <p class="ql-block">  怀着激动的激动的心情,我开始环游……十二生肖、锦丽花灯、简直年画、古风座椅……我无处不在,泱泱大国,砥砺前行,无处不洋溢着龙文化……</p> <p class="ql-block">  香火鼎盛,顿时散去了忧心。能为天龙,重铸新生,是吾幸也。</p> <p class="ql-block"> 龙之国度,万世太平!</p><p class="ql-block"> 春禧玲珑 </p><p class="ql-block">辞旧岁,🐇玉兔回家,家家鞭炮唱和谐。</p><p class="ql-block">贺新春,🐉祥龙奔腾,户户春联话祥瑞。</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