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同行,拥抱阳光

王伟

<p class="ql-block">在酒店我见证了老爸的好吃懒做和腐朽的资产阶级本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原来我老爸是个节约到一个背心袋子都不舍得甩的人,节约是比他命还重的功课。</p><p class="ql-block">昨天我背着老爸进重庆医学院急诊室,血压高达220,上吐下泻站立不稳。</p> <p class="ql-block">今天我毅然决定陪他直飞三亚,在我的认知里空气、阳光、水就是最好的药。</p> <p class="ql-block">步履蹒跚来到博鳌亚洲湾大酒店入住,短短的两天就见证了一个老人好吃懒做的本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本来可以自已做饭吃,但酒店的餐厅真是品种多味道好,人的三观是可以在生活节奏中转变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定下三个月长住,他说这环境我住三年都可以,以后的生活不再吃剩菜剩饭了,回去把家里旧东西都可以甩了。</p> <p class="ql-block">随着思想的转化身体也像个阳光少年,看他坐在阳台,面朝大海,冬暖花开的样子,让我想起尼采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说:奴隶从来不知道自已是奴隶,奴隶最爱的就是脖子上的锁链,因为锁链给奴隶安全感,只有挣脱锁链(固化认知)后,阳光才可以疗愈创伤,失去的也只有病魔和锁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高血压不控制会带来冠心病,糖尿病等并发症。知识和文化不更新会带来认知固化,认知固化后就会变成功能性文盲。所以不断学习和反省才能疗愈认知固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