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皑皑·思念成絮》——作者∶月光

月光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白雪皑皑·思念如絮</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月光写于2024.2.2</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大哥走的前一天西安下了一场罕见的大雪,哥是多么的不舍他所挚爱的这人世间,不舍得爱他和他爱着的亲人们,不舍得和他一起奋斗过的战友们啊,片片雪花都是他深深的眷恋和无言的诀别。 </p><p class="ql-block"> 春节将近,今天又下起了大雪,看着飘飘洒洒的雪花,我又想起大哥,想起在天堂的父母还有大姐,我的眼泪又簌簌落下,想起往年过年期间家人们欢聚在一起的情景,那浓浓的亲情溢于言表,他们开心的样子仿佛就在眼前,想着要是他们都还在那该有多好啊。</p> <p class="ql-block">  十多年前父母走的时候我悲痛欲绝,他们留给我这个身在异乡不孝的女儿太多的悔恨和遗憾,一直被父母独宠的老生生(老小)的我从此成了孤儿,在这个世界上,我再也没有了那两个最疼最爱我的人,没有了那两个日夜期盼守候你归来的亲人了;从此子欲养而亲不待,从此那条回老家的路上长满了荒草。</p> <p class="ql-block">  人常说一个姐姐半个妈,大姐的意外离世,让我失去了从小到大都在温暖着我的那份特殊宠爱和呵护。那一刻我知道了什么是瞬间长大,我明白了春夏过后还会有秋冬,我懂得了人生不只有酸甜还有苦辣。姐,每次想起你,心就会生生的痛,你疼我爱我的点点滴滴永远铭刻我心,来生我们还做姐妹好吗?</p> <p class="ql-block">  今年的冬天比较冷,白雪皑皑、天妒英才,1月17日注定是一个悲哀的日子,大哥松开了嫂子及亲人们紧紧拽着的手撒手人寰驾鹤西去。兄妹情深、血肉相连啊,从此,世界再无那个玉树临风、才华横溢的大哥,再无那个挥毫列锦绣,落纸生云烟的大哥。我身后那座回头随时可见的巍峨的大山瞬间坍塌,长兄为父,可我再也找不到大哥你坚实的臂膀可以依靠了,小妹多想还能听到上次去看你时你说的话∶我没事,放心吧啊。 </p><p class="ql-block"> 哥,你没有离开,你不会离开,在你行云流水、笔走龙蛇的书法作品里依然有你温馨的气息,在你惟妙惟肖的文学作品里依然能感受到你澎湃的心声,你永远是父母和家人们的骄傲和自豪,你永远和我们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  人生如梦,岁月如梭。蓦然回首我已是花甲之年,随着年龄的增加,很多事是不可回避的现实,我们必须学会面对,面对生老病死,面对亲人离别。龙应台在《目送》里说的∶“所谓父女母子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和自己每位亲人的缘分又何尝不是呢。 </p><p class="ql-block"> 深冬薄念,雪漫人间,飘飘洒洒的雪花像告别,像遗憾,像重逢,我伸手想接住它,可它转瞬融化在我的掌心。我隐约又听到离去亲人们在亲切的唤我的乳名,心头一热,随后便是一阵莫名的伤感。记忆无花却永远盛开,思念无用却永远清𥇦,愿我离去的亲人们在天堂无病无痛,愿那里也如人间繁花似锦、美好如画,愿他们在天堂找到永恒的安宁与幸福。你们的善良和美好将永存于世,你的精神将永远陪伴我们,如同星光照亮夜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