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2023—2024)——65岁我与瑜伽

陈跃安

<p class="ql-block">今年是我退休后的第三个五年的开局之年,前两个五年结束时我写了美篇:</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0.cn/4ol52ud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我“10岁”啦!</a></p><p class="ql-block">已过65周岁的我深知:唯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好好享受更多美好的事物,好好享受老年。让心静下来,让衰老的脚步变慢……</p><p class="ql-block">我由衷的感谢我的老师、我的伙伴和我自己在健身路上的持之以恒,让我受益匪浅,特别是两次发生车祸(4月2日、6月7日),均没有造成骨折。</p><p class="ql-block">这一年对我来说也是人生旅程中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因儿子小家喜添新丁,我应邀自6月13日由常州来到上海,至12月6日儿媳妇转常州休产假,我也随之回到常州。</p><p class="ql-block">本片记录了自己这一年中习练瑜伽(含舞韵瑜伽和舞蹈)的片段。</p><p class="ql-block">关于习练武术的姊妹篇,请看另文:</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0qjwqur"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兔年(2023—2024)——65岁我与传统武术</a></p> —、参演参赛视照 <p class="ql-block">5月26日参加市老年大学运动健身系成果展示舞韵瑜伽(默)(前排右2)</p> <p class="ql-block">时间地点同上,集体展示舞韵瑜伽(秋梦)(第二排右1)</p> <p class="ql-block">6.3参加常州老年大学瑜伽专业班师生在宝龙广场举办的瑜伽专场表演(秋梦)(第二排右1)</p> <p class="ql-block">时间地点同上,集体瑜伽(指导老师:欧阳小兰)(第二排右1)</p> <p class="ql-block">请欣赏美篇(6月3日瑜伽专场节目所有视频):</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4s4l2hg0"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传播健康,塑造美丽——常州老年大学健身瑜伽2023年专场表演</a></p> <p class="ql-block">6.11在弘阳广场参加江苏省第五届健身瑜伽俱乐部联赛(常州站)</p> <p class="ql-block">谢谢盛明霞先生拍摄的视频和照片</p> <p class="ql-block">比赛获得集体一等奖!</p> 二、日常习练瑜伽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76, 79, 187);">1、在武进职工中心练瑜伽</b></p> <p class="ql-block">谢谢张老师、干老师的精彩教学和为学员拍摄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font-size: 22px;"><u>辅具瑜伽</u></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font-size: 22px;"><u>徒手瑜伽</u></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前屈类</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开髋类</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扭转类</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平衡类</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倒置类</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后展类</b></p> <p class="ql-block">2023年4月6日起因车祸受伤停练</p> <p class="ql-block">至12月18日恢复在武进职工健身中心的瑜伽课(停课8个月之久)</p> <p class="ql-block">而复课这天常州发布大雪寒潮通知,各老年大学都停课</p> <p class="ql-block">张静老师在群里发了许多学员练习照,谢谢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p> <p class="ql-block">若华和亚萍两位老年大学的师姐也加入武进职工健身中心,大家一起习练好开心啊,横叉的华姐还有几天就进入70啦!👍👍👍</p> <p class="ql-block">武进职工中心的瑜伽健身房冬日里热火朝天,有母女同练,有年近七寻,有从市区赶来……,她们互相鼓励,以苦为乐,强身健体是她们的共同心愿!</p> <p class="ql-block">2月5日,星期一,兔年的最后一周,还有四天就过春节啦!全国多地暴雪冻雨大雾、大风成灾,我们这边虽然没有暴雪和冻雨,但也受到风雨侵袭,市里的瑜伽馆已经全歇了</p> <p class="ql-block">武进职工服务中心预告还有最后三次瑜伽课,大家都很珍惜,我更不例外,之前因在月所陪护二宝已经缺席了一段时间,现在二宝出月所回家了,我终于又有了去上瑜伽课的机会,在家人们的理解和支持下,我如愿以偿,老师也特别为我们加餐🙏🙏</p><p class="ql-block">这是兔年的最后三课之1</p> <p class="ql-block">兔年的最后三课之2——轮瑜伽</p> <p class="ql-block">兔年的最后三课之3——双人瑜伽</p> <p class="ql-block">学员们提议拍个大合影纪念一下,感谢两位老师的精心指导!</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2、在常州老年大学学瑜伽</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是为我教学过的两位瑜伽老师:鲁明觉老师(右3),欧阳小兰老师(右1)</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1)随鲁老师学习健身瑜伽</b></p><p class="ql-block">谢谢好友叶楠拍摄的视频和照片🙏🙏🙏</p> <p class="ql-block">鲁明觉老师夏季还带领大家户外晨练</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2)随欧阳老师学习舞韵瑜伽</b></p> <p class="ql-block">这是欧阳老师该学期教学的最后一个视频,可惜我已经离开常州老年大学了,感谢张妮同学拍摄的视频,留自己慢慢回看吧</p> <p class="ql-block">这或许是我在常州老年大学最后一次和领导、老师、同学的合影(我在第一排中部),再见了,亲爱的老师!再见了,亲爱的老年伙伴!再见啦!全国重点名校——常州老年大学!</p> <p class="ql-block">这是上半年我学课程的美篇:</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4mqlxopr"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2023春季舞韵瑜伽(欧阳小兰教学)</a></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3、在上海徐汇区老年大学学瑜伽</b></p><p class="ql-block">下半年我应孩子之请来到上海,在照顾好小家的同时,也考查了上海老年大学:有高校老年大学、区老年大学,还有街镇老年大学。</p> <p class="ql-block">手机上安装随申办APP,可以查看更多:老年大学分市级,区级和社会办学</p><p class="ql-block">点击上海老年大学,显示不同的分校</p> <p class="ql-block">点击某区可以看到不同街道办学点</p> <p class="ql-block">我在徐汇区老年大学报了理疗瑜伽课</p> <p class="ql-block">徐雅琴老师(琪琪)很尽力,为每人一对一指导</p> <p class="ql-block">50%的学员在老师的助力和指导下成功起飞[玫瑰][玫瑰][玫瑰],为优良的学风点赞![强][强][强]</p> <p class="ql-block">班长刘娟珊75岁了,榜样的力量无穷呵[拳头][拳头][拳头]</p> <p class="ql-block">12月27日,徐汇区老年大学瑜伽班师生聚会感谢老师🌹🌹🌹</p> 三、学练舞蹈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1、插班天宁老年大学欧阳小兰老师的形体舞研修班</b></p> <p class="ql-block">欧阳老师教学视频《梅花泪》(古典舞韵训练)</p> <p class="ql-block">欧阳老师教学《家乡的月亮》</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所在的第一组学员课堂练习(第二排中间穿红衣服的是我),这个班本学期毕业,我是最后的插班生,感到很荣幸,感谢老师的引领,可惜我也没有坚持到学期结束。</p> <p class="ql-block">我记录的美篇:</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0.cn/4mp9gdad" target="_blank" data-link="create">天宁老年大学形体舞班(欧阳小兰老师)</a></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2、参加常纺退协舞蹈俱乐部活动</b></p> <p class="ql-block">我在春天等你(蔡苏英教学)</p> <p class="ql-block">家乡的红枣树(陆宁宁教学)</p> <p class="ql-block">10月23日参加纺院敬老节活动,表演旗袍秀(红枣树)</p> <p class="ql-block">12月23日在纺院迎新活动中表演藏族舞(画你)</p> <p class="ql-block">形体舞(送别)这是俱乐部负责人蔡苏英教授特别为我去上海而教的舞蹈,谢谢蔡老师的用心🙏🙏🙏</p> <p class="ql-block">舞蹈俱乐部为退协两次“迎新”表演节目,请欣赏蔡素英教授和我分别制作的美篇</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4ntycilg?first_share_to=timeline&amp;amp;amp;amp;amp;amp;share_depth=1&amp;amp;amp;amp;amp;amp;first_share_uid=5491098#1689140494095"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春风温暖舞祥瑞,满怀深情迎新人</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0.cn/4zdwqhg4"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冰天雪地喜迎新,寒冬腊月纺院情——记2023年常纺退协迎新会</a></p> <p class="ql-block">我还参加了蔡队长组织的春游活动,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请欣赏美篇:</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4p0mkuea"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杨山快乐游2023.4.1</a></p> <p class="ql-block">这一年内我曾两次车祸(第一次是我违反交规,第二次是他人违反交规)</p> <p class="ql-block">我感谢瑜伽,增加骨节灵便度,让我幸免骨折,同时也感谢因为瑜伽结识的朋友,她们的自律精神鼓励!</p> <p class="ql-block">这是赛后第三天(去上海前最后一次理疗)拍的照片:左膝和右肘</p> <p class="ql-block">那一次的活动详见美篇:</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0.cn/4so2pnw9"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一天两赛喜获金 十天拼搏战伤情</a></p> <p class="ql-block">再有两天就是龙年春节了,愿您红红火火过大年,龙腾虎跃财富添</p><p class="ql-block">衷心祝愿各位朋友,快乐安全健身,书写精彩人生!✊👯🌈</p><p class="ql-block">附1:</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0.cn/4qj50d4g"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8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珍惜生命 安全是一——我的醒悟</a></p><p class="ql-block">附2:上一年的健身瑜伽美篇</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0.cn/4l572les"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2022(虎年)——64岁我与健身瑜伽</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