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约而至的偶遇

静远(淡空)

<h3>  假若最美的风景是诗和远方,那么趁着夜色未消,抱着早起的朦胧赶路,享受着空荡从容的骑行,相信诗和远方会拼成风景在海边约遇。虽没有月色相随,夜的黑暗和阴影,却被不眠的街灯驱扫,有一种柔和的暖流涌动,抺去睡意向快乐出发。</h3> <p class="ql-block">  有一种烦闷的心绪需要放飞,有一种周未如期而至的骑行需要践约,有一种恒力持久的耐心需要校验。踏着雨后初晴的晨光,骑着彩云去追日。俏皮的炎阳却盖着厚厚的云层睡懒觉。我只好寂寞的坐在海边,赏阅着自在翻滚的浪花,听着欢快的涛声,看着此起彼伏的波浪翻涌。</p><p class="ql-block"> </p> <h3>  厚实的云层,包裹不住晨光的喷射,也阻挡不住我追日的脚步和畅意,在暂无旭日高照的晨光里,我并没有讨厌这乌云盖顶的天,我更多更关注的是这平波静肃的海面。这平静里会潜藏着怎样的一种心境呢?是急切的渴求,渴求乌云化雨的洗礼,还是一种舒缓耐心的期待,期待云开日出炎阳高热呢?我总觉得此刻的平静是一种从容淡定。</h3> <h3>  在时光流逝的变幻里,密布的乌云里居然探出有色泽的云彩,转移走了我的视线和遐想。红云是一种点缀,是点燃希望的火苗,有了这零星的碎片,蓝天就在这背后抿嘴偷笑,重见天日为期不远。</h3> <h3>  一个海面两重天,你留意了吗?一边是波浪汹涌浪花拍岸起惊涛,而另一边却是风平浪静波浪不惊海阔天空。一边是自然杰作的恢宏壮观,一边体现的是人定胜天填海筑堤阻风浪。</h3> <h3>  浪花飞溅,惊涛翻滚。是愉悦的跃动,还是欢快的折腾。毎一次毎一回的浪花拍岸,都是一次次勇士般的冲锋陷阵。没有过半点的忧虑和迟疑,没有过粉身碎骨悲壮的退缩和畏惧。但却是从海水化为波涛变为浪花的一次次华丽转身,以舞者的优雅撞击成涛声的绝响。</h3> <p class="ql-block">  坐看云翻浪卷灰飞烟灭,岁月流逝无痕,初定时恰有心绪难平,久坐静看,望云赏浪听涛,而心却归于沉寂清平,抛弃了无由的烦躁,只因有了当下的空阔,天地间无他唯我,独享着这畅意自在,才会滋生出如此之多的感慨和觉悟。</p> <p class="ql-block">  回头是岸,无意间的转身凝望,霞光结彩,椰林摇姿,人生无常,且行且珍惜。热爱生活,就趁早起晨行,用心觉悟,达情自在。</p> <h3>(后记:连续4周双休日,8次清晨5时摩拜单车骑行到东海岸,3次遇雨浇淋。无阻依约而去,是在检验我近50岁的心可有恒力,当下惊觉稍有小成。随喜而得就像本图的雨后彩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