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抗疫未“翻船”,春节前却“翻船”了

滨海84963810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文字:滨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图片:滨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音乐:健康之歌</span></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20px;">三年抗疫期间,我和老伴经历过无数次核酸检测,全部是阴性从来没有“翻过船”,在今年春节前却阳了,我们老两口“翻船”了,这回可让我们尝到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的苦头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春节前,我们老两口忙于过年的准备,刚刚进入腊月就开始扫完了房,清洗了窗帘床单和沙发套等,彻底打扫了一下房间卫生,干干净净迎春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腊月二十三前,我和老伴又专程去了趟塘沽花鸟鱼虫市场,买来了蒸年糕的江米面,又买来了春联吊钱和大福字,都是为过春节的准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们老两口从这次购物回来却没有得好,最开始是我发烧,儿子开车把我送塘沽医院检查,抽血化验是病毒性感染,开了些金银花口服液药,吃了几天症状减轻不再发烧了。可是老伴紧接着又开始病了,她也开始发烧了,我和儿子把她送塘沽医院检查也是病毒感染,只是当做感冒治疗,也是开了些金银花口服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老伴的病真有点怪异,白天不发烧,一到晚上就发烧,发烧到38.2,几乎天天是如此。我怕发烧出现副作用就给她服了散利痛,吃了药就不发烧,但第二天还是反复,也不能天天吃此药。我和儿子去了塘沽医院急诊内科检查。做了抽血化验和CT检查,呈现病毒感染。儿子又买来了新型冠新冠病毒抗原自测试剂盒,我和老伴经检测全部是阳性,确诊是新型冠状病毒。大夫给我和老伴每人开了奈玛特韦片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和老伴每天都去塘沽医院治疗,老伴输了第一次药治疗症状见好,早就不发烧了,今天已经连续输液第三天了,我问了大夫还得治疗几天,明天就是大年三十了,还得来医院继续治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和老伴得了新型冠状病毒,可苦了儿子他们一家子,他们一家四口不能来我家了,大孙子和小孙女自己在家不能来爷爷奶奶家,大孙子承担照看小孙女的重任。我们明天的春节各自在自己家过春节了,为了他们健康和安全,我们只能这样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唉!三年抗疫我们没有出现阳,从来没有在惊涛骇浪面前“翻了船”,如今平稳过度却在小河沟面前“翻了船”。</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2024年2月8日写于塘沽医院</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