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巷

关木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AI制图: 关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二胡演奏: 关木</span></p> <p class="ql-block">  喜欢在下雨的时候安静走在雨中小巷的石板路上,静静的看着雨水一滴一滴从房檐落下,从瓦檐坠落的瞬间,心中杂念全无,滴落的雨滴敲击着天井下的青石板,那声音是如此清脆,清脆到已经听不到世界所有的杂音。</p> <p class="ql-block">宁静的小巷被雨水浸润过后,如同一张清新的画卷。</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倾听雨中小巷中那淅淅沥沥的细雨声,如同一首恬静的奏鸣曲。</p> <p class="ql-block"> 我与雨有缘,因为好多奇思妙想皆在雨中萌发;我与雨有缘,还因为敏感的心路变幻出诸多精彩迭起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雨后小巷,生活在这样的地方,每天平淡如水,却总可以发现一个不错的平衡点,让自己小心去感受平静,细腻,温馨,宁静。</p> <p class="ql-block">雨后小巷,这里的空气是湿润和纯静的,仿佛融入了世界的美好。</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临安春雨初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宋·陆游</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世味年来薄似纱,谁令骑马客京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矮纸斜行闲作草,晴窗细乳戏分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素衣莫起风尘叹,犹及清明可到家。</span></p> <p class="ql-block">雨,滴嗒滴嗒地掉在地上,像是在弹奏一首悦耳动听的小曲,拨动着我的心弦。一滴雨水落在了我的手上,细细如丝,引起我的思绪万千。</p> <p class="ql-block">  春雨,春天的客人带来的洗礼。我走在这细密的春雨中,尽情享受春雨带来的惬意与安然。雨渐渐地淋湿了我的头发和脸,禁不住伸出舌头,用舌尖来感觉春雨的湿润,滑腻中带着丝丝的甜。 </p> <p class="ql-block">雨是有灵气的,不同的时空总变换着不同的脸面,有时还要玩起分身术,在同时刻让不同的地方都享受它的雨露。也不管别人欢不欢迎它,总是想来就来,想走就走,这就是雨。</p> <p class="ql-block">窗外下着蒙蒙细雨,滴滴的小雨点,好像伴奏着一支小舞曲,我不禁被窗外的世界所诱惑。</p> <p class="ql-block">喜欢这样的天气,小小的雨,刚刚好不用打伞,就这样,像雾又像雨,凉凉的,配上阴阴的天气阵阵的凉风,很舒服,让人清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