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好的祝福送给您!

(三丫)

<p class="ql-block">  转眼,新的一年已经来临!</p><p class="ql-block"> 每年的今天,我都照例顶着星星和月亮,去马路对面的小河边给父母象征性的烧点锡箔纸钱,这是中国人的老习俗,也是过大年前,必须完成的一项仪式。</p><p class="ql-block"> 在城市里,烧纸钱是被禁止的,所以,每年我只是象征性的叠一点点锡箔元宝,在保证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借着锡箔的光亮,默念着心中对父母的思念。想到去年的此时,纸钱还没烧完,天空突然飘起了小雪花!前前后后也就十几分钟,雪花夹杂着细雨绵绵,在路灯的影衬下,就像是进入了童话世界,我想起了卖火柴的小女孩,也许是女儿对父母的思念感动了上苍……</p><p class="ql-block"> 今年的此时,无风也无雨,路上没有行人,只有两排孤零零的路灯陪伴着我。暂短的火苗熄灭后,我嗅到了天空中弥散着春的味道。</p><p class="ql-block"> 网上都在说四处躺平,经济唱衰,可我看到的却是社会底层一片忙碌,从乡下进城务工的人群,无论男女老少,各个都没闲着。普通老百姓的访亲会友,比任何一年都多,人们的购买力一点都没减弱。</p><p class="ql-block"> 再有两天就是龙年了,这枚银币是99岁的太爷爷给我的,我会一直收藏下去。</p><p class="ql-block"> 感谢朋友们的点赞和精彩留言,三丫翻唱一首《天之大》与朋友们分享。</p><p class="ql-block"> 祝大家龙年行大运,幸福美满、阖家欢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