濛娃趣语

牧歌

<h3><br><br>今天去卖菜妹子店里买菜,妹子告诉我头两天她爷爷带着濛去买菜,她爷爷说:濛奶奶👵 今年冬天认准罗马生菜了,每次必买…<br>卖菜的妹子说:你奶奶吃了生菜越来越年轻漂亮…<br>濛马上仰着小脑袋很自信的说:我奶奶本来就是最漂亮的…[破涕为笑][捂脸][凋谢]<br><br>中午端饭菜上桌时,我让她爷爷👴 过来端汤,她马上过来凑热闹,我立马让她坐回去,我怕烫到她,她乖乖的坐回原位看着我,如果她妈在家,她就无法无天了,我说整天对那些与你无关的事感兴趣,这个习惯会影响你学习时的专注力…[发怒]<br>然后我笑着问她:你怕谁呀?她马上说:是说你们俩吗?我说是,她用手指了指我,我说你亲谁呀?她说:“相对而言”,然后用手指向她爷爷…[捂脸][太阳]<br>我说:算你有良心,你爷爷对你那么好,天天陪伴着你,你又不听话,我可没那份耐心…[太阳]<br>我说你虽然不喜欢我,但目前你还离不开我,她马上笑着说:你不给我做饭让我吃空气呀?<br>然后,我们仨人哈哈大笑,开始享受美食…[太阳][捂脸][玫瑰]<br>往年春节我都喜欢拖延,弄得很被动,今年我早早下手,每天有计划的一样样完成,今天上午听我和他爷爷说今天的计划,她说:奶奶,你今年做的好吃的真多呀,去年她会跑到厨房里向我竖起大拇指:奶奶你太有才了[强],三岁前记忆模糊,我也累,准备的少,去年她大点了,看到奶奶做各种美食觉得奶奶👵 很厉害,今年,她五岁了,我有精力了,她能感觉到品种的增加…<br>我听了很高兴,这也是我的目的,让她从小能感受到过年的味道,奶奶的味道,这就是仪式感,培养和增强对生活的热爱,把普通生活过的有滋味,烟火气浓浓,培养家人间的感情…[太阳][玫瑰]<br><br>注:今年冬天罗马生菜特别多,而且不贵,卖菜的说是今年种的比较多,让我们有幸在冬季吃上鲜嫩的绿叶菜…<br>去年末随国企的姐妹们去海南旅游,吃住在同事家,在厨艺上收获多多,其中就有蒜蓉生菜…[强][玫瑰]<br>回来后我又跟着网上学习了健康饮食调理亚健康的课程,因此,罗马生菜成了我家的家常菜…<br><br>濛娃从小跟着爷爷朗诵唐诗,口齿伶俐,我在打工时负责写这项制度,落下了职业病,平时说话用书面语言比较多,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了濛娃,在我说你怕谁时,她首先问我是你俩吗?她想知道我问得是我俩还是包括她爸妈,思维很清晰的娃儿,她不说怕谁,而是用手势表达,比她奶奶狡猾…[捂脸]<br>问她亲谁,她就不问是你们俩吗?而是用:“相对而言”来铺垫,把手势指向爷爷👴 ,不直接说亲谁或不亲谁,只是更亲她爷爷一些,而非一点不喜欢奶奶…<br>至于说奶奶👵 最漂亮,在她心中奶奶👵 是最厉害的,不但会做美食(她认为),还会给她做衣服织毛衣,在幼儿园很自豪…[强][捂脸][呲牙]</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