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捞了啥?

王伟

<p class="ql-block">年底了,总有那么几个好友请我吃团年饭,这次是王怡妹妹做东请我,问我想吃啥子?想了半天吃个“切糕”宰她一把,去“海底捞”,平时常听说海底捞的与众不同,今天算是捞一把吧!</p><p class="ql-block">的确有那么点意思,进入大门有热情的00后高举右手迎接,动作夸张又得体的引我入座,白开水一杯伺候,我看见台上有带色的茶水就说:再来一杯茶水,00后听了说:好的,接下来递热毛巾、上水果,就是不拿茶水,十分钟后我忍不住问为什么不上茶水,00后说:在为您烧水泡茶,我说:那儿不是有吗?00后说:那是冰酸梅汤,可见我主观以为有色的即茶,其实眼见不为实,受教后不敢再喊上豆浆了,万一那是奶不又闹个笑话。</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牛油火锅就不讲味道了,免得说我打广告,还是讲故事吧!用餐中又来一个00后主动问我贵姓,我说:免贵姓王,你叫杨怡吧!00后有点混乱和慌张,急忙说我妈也姓王,服务不周到……,我说:没什么不周到呀!我只是看你胸牌上有名字就直呼了,为什么紧张,可见年轻人的演讲能为和公司的培训能力还任重道远,如果00后能这样回复我:问您贵姓是因为来店里的客人都是贵客,知道您姓王就想起王羲之的字,或随便找个王姓大人物说,总之你得把公司的文化卖出去呀,00后在回过神来时赶紧说:今天学到了,谢谢,送您一个菜免单,不是新上个菜,是在已点的单上免一个菜,可见海底捞的危机公关了得。</p> <p class="ql-block">过了一会又来了推着小车的两个00后,他们要和我做个游戏,有关环保垃圾分类的游戏,手上有54张纸牌,我选出10张分别有各种垃圾名称,要把它投入到相应的桶里,这是我强项,一气呵成全部投对,奖励我一大瓶可乐。</p><p class="ql-block">继续我们几个好友的交流,你知道像我们这个年纪的年轻人话题总是离不开亲子丫,教育丫,八挂丫,而且都比较自以为是。</p><p class="ql-block">晖姐说:有个朋友对老公百依百顺,温柔可嘉,就没做错过任何事,可是老公就是不以为然,不领风情,问咋个整。我说这个用沙盘推演和大数据都无解,但刚才的游戏道是让我有所启发,你看我10张牌都全对,但不能保证剩下的44张都对,人生就像54张牌一样,(如果您喜欢麻将那就算108张牌,您手中也只能有13张咯)你手中只有10张,还有很多您看不见,所以《道德经》中说玄之又玄,表面上是那个老公不解风情,实际问题还得从自身反省开始,每日反省要像运动一样不可停息,只要您开始学习、反省、运动,必然滋生出智慧和幸福。</p><p class="ql-block">只有10张牌,全对也不说明什么。</p><p class="ql-block">只要你对我好,我就对你好,这是交易;不管你对我好不好,我都对你好,这叫慈悲…</p><p class="ql-block">凡是,爱不到慈悲的境界,都是化了妆的欲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火锅继续在沸腾,话题也从新冠到特啷谱,4个年轻人560块这算不算温柔,到离开时我不舍得那半瓶可乐就随身带走,00后急速上前阻拦,说:王贵客,我帮您装个纸袋这样更好拿,走出门我身背伸得更直了……</p><p class="ql-block">如果您都耐心看到这儿,还烦您在上面右上角点个“关注”,我会更努力,让您看到更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