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根皮带….

我是李蒙格

<p class="ql-block">今儿去 T.J.Maxx搞俩皮带,看到这签儿我乐了…</p><p class="ql-block">十有八九是同一个代工厂做的俩牌子…不由得想起九十年代末,在塘沽洋货市场的一次经历….</p><p class="ql-block">那时候,洋货市场已经不是以海员捎回来的海外电器,作为主要流通商品了。很多南方个体户开店、摆摊,占据了整个市场……各种东西,DVD、CD随身听、游戏机、手表!全是“名牌”也全是冒牌……</p><p class="ql-block">全哥给女朋友买CD随身听,有索尼,松下,爱华…都是好牌子,都挑花眼了,我记得价钱还便宜,好像不到两百,正规的要一千大几到两千。我们精挑细选,在为防震四十五秒和六十秒而纠结的时候,老板说:“没什么好挑的,机芯都一样的,你选好品牌,我把防震贴纸换一下就行[偷笑][捂脸]…”我们仨都傻了…..还纠结个屁!!都是一路货….假的离谱,只是那时候还没有“A货”这个词…..</p><p class="ql-block">我也顺便 买了块“劳力士”,要价一百五,我们三个人划价,¥90块钱老板就肯卖,我说:旁边的“欧米茄”好像也不错…..这个老板也说:“机芯都是一样的”[偷笑]…..&nbsp;</p><p class="ql-block">过了几个月 表不走了,劝业场门口修表的师傅拆开一看,有点懵…..随后,不住的夸赞:“小伙子,劳力士表不错,机芯还是日本的[偷笑][偷笑] 换块电池 用两年没问题,好东西!”把我给逗的[捂脸][捂脸] 随声附和:“您说的没错,肯定是好东西….二百收吗?大哥!?”他头都没抬,笑着说:“要不了,要不了….换电池一共十块….你先消费吧,小伙子…..[捂脸]有嘛事…再过来 ”修表师傅,会说话….换完电池的劳力士,走起来贼有劲儿…一天能快十分钟[加油]….</p><p class="ql-block">现在想想,那个满地名牌,到处假冒和盗版的时代,似乎 也没那么讨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