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分享】庙前小学张丽莎《正面管教》

已注销用户

美句摘抄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七项重要的感知力和技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1.对个人能力的感知力——“我能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2.在重要关系中对自己价值的感知——“我的贡献是有价值的,人们确实需要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3.对自己在生活中的力量或影响力的感知——“我能够影响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4.强烈的自省:理解个人情绪的能力,并利用这种理解来实现自律和自我控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5.人际交往能力强:善于与人合作,在沟通、合作、协商、分享、换位思考和倾听的基础上建立友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6.整体掌握能力强:以责任感、适应能力、灵活性和完整性对待日常生活中的各种限制和行为后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7.判断能力强:运用智慧,根据适宜的价值观来评估局面。</span></p> 好书分享 教师风采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张丽莎夏县庙前中心校庙前小学数学老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愿意成为一个披星戴月、风雨兼程的问道者,把生命中最好的时间用来追寻和探索教育的正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教育信念:教育的艺术不在于传授本领而在于激励,唤醒和鼓舞。</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