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中古汉台 洋县朱鹮

迎生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汉中市历史悠久,是汉人、汉族、汉语及汉文化的发祥地。公元前206年,汉王刘邦在此筑坛拜韩信为大将,明修栈道,暗度陈仓,逐鹿中原,平定三秦,统一天下,成就汉室基业四百多年。三国时期,汉中是魏蜀两国兵戎相见的主战场。又是丝绸之路开拓者张骞的故里,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的造纸术发明家蔡伦的封地和殉葬地。</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2023年10月27号下午到汉中市古汉台及汉中市博物馆参观。</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明天,2023年10月28号上午,我到汉中市的兴汉胜境参观,所拍照片放在另一个美篇里。当天下午三点多前往汉中的洋县住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洋县住宿的酒店门口是朱鹮广场,广场边商店林立,美食摊点密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广场上有很多市民在健身、打球。</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29号上午我先开车到朱鹮生态园去参观,是一个巨大的网状鸟园,里面有人工饲养的数十只朱鹮,在水池边栖息,但是光线、角度都不适合拍照,我就出了生态园,在附近的农田里就发现了正在觅食的野生朱鹮。</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旁边的党水河大桥下面,有当地的几个影友在小河边架好相机,伺机抓拍朱鹮。</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顺着党水河往上游走了几百米,就发现河里有三三两两的朱鹮和白鹭在觅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这里野生的朱鹮并不怕人,我离它三四十米了也不飞,我就耐心等待它飞的时候抓拍了几张照片。</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四十多年来,洋县人民为了尽力保护好朱鹮,为其努力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在农业生产中尽量不使用农药和无机肥,是我国首批认证的有机产业示范县。</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很快我就抓拍到了几张朱鹮飞翔的照片,已经有所收获。为了不惊扰朱鹮,我离开小河边和S230省道,中午在洋县吃饭后前往西安市。</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