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集市 办年货

钟穗生

<p class="ql-block">  2024年2月7日年二八,老伴一早起来,就吩咐我,上午要随她去采买过年食品。我负责拖着购物行李车,她管买我管装车里,这是惯例,我不可推卸的任务。</p><p class="ql-block"> 上午八点出门,乘搭广州地铁,一个小时后抵达目的地西朗。在这里有一个<span style="font-size: 18px;">号称</span>广州最便宜的超大农贸市场,这里几乎没有你买不到的东西:</p><p class="ql-block"> 各种蔬菜水果、鸡鸭鹅鱼猪牛羊肉,水产干货及中药煲汤料,还有服装鞋袜,小五金制品。应有尽有。比其它地方市场便宜很多,种类齐全很多,该处颇有口碑,吸引着众多市民前往<span style="font-size: 18px;">购买。</span></p> <p class="ql-block">  老伴让我别磨叽,别顾着拍照弄手机。</p> <p class="ql-block">  买东西的<span style="font-size: 18px;">人流密集!</span>熙熙攘攘。我们估计再晚一二天,购物人群会拥堵走不动,所以提前出发。</p> <p class="ql-block">  老伴看我要照像,接过购物车自个先走。</p> <p class="ql-block">  买些粽子过年期间作早餐</p> <p class="ql-block">  鸡仔饼,我儿时贪嘴的至爱。</p> <p class="ql-block">  买完蚝䜴海味等干货,接着在附近的蒸糕摊档停留好一会。</p> <p class="ql-block">  买了糯米年糕,萝卜糕,红豆糕,芝麻糕好几种。</p> <p class="ql-block">  购物全过程结算,全部就手机支付搞定。</p> <p class="ql-block">  买了讲意头的桔子和苹果,(老伴前天已买了鸡鲮鱼猪蹄猪横俐用来祭年)。</p> <p class="ql-block">  买各种菜,老伴转了几个摊铺,<span style="font-size: 18px;">耗时稍多,</span>耐心等待。</p> <p class="ql-block">  我在人少的时候自拍一个,刷刷存在感。</p> <p class="ql-block">  坐地铁回家,满载而归。地铁车厢人不多,每年过年期间,广州交通十分舒适,大多数外地人,都离开广州回老家过年了,顿时感觉清清爽爽!这与平时地铁拥挤不堪相比,实在好太多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