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罕至极的“冰梅葫芦”(姐妹篇1)退休生活花香为伴,快乐同行。

橄榄枝

<p class="ql-block">最近正值春运,先冻雨+后暴雪+持续大雪,整个武汉冻成了个“冰糖葫芦”。这场突如其来的天气变化,给春运交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灾害,雨水落地成冰,也让我们看到了许多平时看不到的景象。</p> <p class="ql-block">街头巷尾、花园湖泊,树木汽车到处都是冰晶的世界,整个城市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冰冻世界,美得令人窒息。</p> <p class="ql-block">此时也正值武汉梅花盛开期,晶莹剔透冰包裹着梅霞盖一层白雪,冰、雪<span style="font-size: 18px;">魔法变地成了令人惊叹的“冰糖葫芦”。</span>“冰梅葫芦”这壮丽景色可以说是稀罕至极,绝无仅有的。</p> <p class="ql-block">不要不要手机屏上看,一定要去现场,严寒路滑也影响不了我这个退休老人前往公园驻足欣赏的决心。</p> <p class="ql-block">到了竹叶海梅园呵呵真的是视觉的盛宴啊,红梅全被冰棱包裹、晶莹剔透,这难得一见的奇迹让我惊叹,我仿佛置身于一个巨大的童话冰糖葫芦世界中。我高兴的像年轻人一样,穿梭在被冰、雪包裹着压着低低而不折断的梅林中,拍呀笑呀,好开心!</p> <p class="ql-block">“梅花欢喜漫天雪”、“凌寒独自开”。冰梅仿佛充满了魔力,美好让我这个60多退休老人瞬间快乐无比,让我拥有无限的力量,忘了严寒、忘了路滑、忘了年龄。</p> <p class="ql-block">万朵红梅与皑皑白雪和冰晶共舞,那种色彩<span style="font-size: 18px;">妖娆的</span>魅力,那种红梅仙姿,那种水晶中红梅你丽质,那种梅、冰、雪三色的<span style="font-size: 18px;">碰撞,真的是百年难遇</span>冬日里最美丽的画卷。</p> <p class="ql-block">把这难得一见的奇观定格分享给世界,让开心快乐转递.,笑一笑,十年少。</p><p class="ql-block">退休后的我们身体不如从前,容颜也已不再年轻。虽然我们不可能越活越年轻,但是可以保留年轻的心态,像年少时纯净,如孩子一般简单,退休快乐生活可以让我们一起永远年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