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来

七天雨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38, 0);">将来</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255, 138, 0);"></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院里的腊梅谢了,似乎告别了一段往事,而零星几朵还在枝头点缀,意犹未尽。今天立春,东风解冻,蛰虫始振,鱼上冰。又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感恩所有的遇见!一切过往,皆为序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蛰虫不解梅何意;福字长随鸟叫春。忽然间,我似乎也与蛰虫一样不解,梅的季节已过,为何还在寒风中倔强的开着,“问君何所拟,只待故人回!”也许,再有万般的不舍,也只能默默的期待下一个轮回。</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时我很羡慕梅花,古人说:生如蝼蚁,命如草芥。万物有灵,草芥是个智者。草芥以自己的方式活着,不用理会别人的感受,专心的做着最好的自己。春不争艳,夏不浮躁,秋不气馁。而在冬季,绽放着属于自己特有的光彩!</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把透着墨香的福字贴在门上的刹那,无意惊动树上的鸟,春,是被鸟给叫醒的?还是鸟被春给逗乐了?一丝丝暖暖的春意连着剪不断理还乱的春雨,春,似乎正在内心油然的生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年之计在于春,到了这个年龄,我已不再刻意的去划算新的一年该干点啥?一日三餐温饱有余,只想自在的活着。偶尔听一首歌,喝点小酒。有诗就写那么一点,无诗就睡个好觉!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大道至简,大道无形,大音希声!也许,简简单单才是一种人生的常态,人生苦短,不过就是这头到那头的距离!不过就是一场乐而忘记目的地的旅行,开心的只是沿途的风景和陪你走过一程的人和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带着真诚和善意,勤修善业,因果不虚!你来过我的世界 ,我也走进了你的内心,感恩有你,给我一季的繁华!快乐,不谈过往,不问将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将来,将来是啥?将来又会是怎样?对腊梅你而言,你有无数个重生的机会。而看得见穷途尽头的我们,却是英雄的迟暮,美人白头的悲呛!有时,我们甚至少了一点为之奋进的勇气!所以将来,我不去想,因为你想与不想,生活还得继续,结果都将如期而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常记人生美好的瞬间,把一切的苦难欢喜裁成一首首诗,酿成一壶壶酒!再学着李白: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智者不入爱河”,爱,不就象你我一生永无止尽的贪嗔痴<span style="font-size: 18px;">,念而不得,一边崩溃一边自愈,无休止的循环内耗,无疑是一种无比痛苦的折磨。</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18px;">放下,无外乎就是放生自己!随缘不争,就如腊梅一样在不属于自己的季节,选择体面的放行。将所有的不快打包收纳,蜇伏反刍,独自舔舐着伤口,应该是智者所为。</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每次走过工商银行门口。看着一排排坐在台阶上晒着暖阳,睁着浑浊眼神的老人,呆呆的看着过往的行人。行将垂暮,心中都有一种莫名的悲凉!也许“子非鱼,焉知鱼之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将来,将来是啥?我只想知道现在!也许,当有一天,我们老的啥也记不起了,不知道,偶尔,还能不能想起长安三万里,想起姑山上,想起那份专属于你我秘密的笑容!想起,曾经你我一起走过的那段美好而又快乐的时光。想起,应该再也没有任何的波澜!</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