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站故事】武汉的雪今天终于停了

周汉峰(请勿送花)

<p class="ql-block">  今天早上6:00时,我起床了,按照惯例,就势在窗边看了一下,路上没有人,车也很少,好啊!天空终于没飘雪了。</p><p class="ql-block"> 武汉人、湖北人战胜低温冰雪灾害的毅力终于感动了老天爷,也降服了天魔,人定胜天,毛爷爷的话,我是永远相信的。</p><p class="ql-block"> 昨晚看了湖北卫视的新闻联播,说湖北人民迎战冻雨低温想了很多办法,全民出击,飞机、铁路逐步恢复正常,高速公路还有9条末打通,有望今天凌晨全部通车。我想现在应恢复正常了吧,真是不容易啊!</p><p class="ql-block"> 2月4日凌晨,武汉人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大雪,老百姓特别是小朋友非常高兴,我也掺和着与外孙女一起玩雪,下雪爽着下冻雨,打着伞上一响,接着结冰,伞也硬绑绑的,感觉好奇怪,从来未见过,下着下着,小区的树技突然断了,赶紧回家,后来就发现,道路结冰,很多树枝断裂,有的还打着人,再后来,就听着,飞机停运、火车的铁轨电线结冰、高速公路无法通行,大量司机堵住停留,公铁工作人员、志愿者、附近老百姓自发为堵在高速公路的司机免费送吃送喝送关爱,体现了湖北人的灾害无情人有情。</p><p class="ql-block"> 2月5日、2月6日,又连续下了二天,而且雪还比较大,好在没有冻雨,武汉人、湖北人就由喜欢变成了厌恶,由“风花雪月”的浪漫变成了公铁树木的灾难。</p><p class="ql-block"> 这场冻雨加大雪,在工作的人们基本上没有经历,虽有预案,但防不胜防,使武汉城市及周边交通几乎临近瘫痪,有些旅客不了解情况,就埋怨湖北,埋怨也是可以理解的,湖北人咽下这口气,只有争分夺秒拼命工作,与天奋斗,战甠灾害。</p><p class="ql-block"> 今天终于没下雪了,我很高兴,看到了希望。2020年的新冠疫情,那大的灾难,武汉人挺过来了,这小小的冻雨大雪折磨几天算得了什么?武汉的党政机关、志愿者、全体百姓都会上街,自发清除路边的积雪,今年的武汉春节同样春风暖意、喜气洋洋、祥和幸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