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松 雪景

夕阳〈拒私聊〉

<p class="ql-block"><b>在难得一见的雪天,我们老两口徒步到北原上看雪景,尽管下雪并不大,但我俩足矣。</b></p> <p class="ql-block"><b>本来就是北原上的荒郊野外,结果又遇到了雪天,所以愈发显得荒凉而且还荒无人烟。</b></p> <p class="ql-block"><b>好在近几年,这里新建了几条公路,才有些人气,有人陆续到此散步或跑步锻炼身体。</b></p> <p class="ql-block"><b>当然,在雪天里很难见一位行人,唯有几个环卫工人,在各自所承包的路段清理积雪。</b></p> <p class="ql-block"><b>在路边绿化带里拍雪景的我,却对这里的雪松情有独钟。我将注意力集中在了松针上。</b></p> <p class="ql-block"><b>只有松针所处的位置,才可以看见少量的积雪,专程赏雪的我,不由自主地拍了起来。</b></p> <p class="ql-block"><b>我拍丛生的松针,实际上,更多的是拍一簇簇松针根部的积雪,并将其视为一道景观。</b></p> <p class="ql-block"><b>正是这些连整个松针都无法覆盖住的那么一点积雪,吸引了眼球,使熟视无睹的雪松,</b></p> <p class="ql-block"><b>倏忽改变了模样,不但成了一道亮丽和多姿多彩的风景,而且还成了名符其实的雪松。</b></p> <p class="ql-block"><b>将洁白的雪隔入到雪松之中,使它们合二为一,融为一体,成为一道别具一格的雪景。</b></p> <p class="ql-block"><b>让雪松之美,锦上添花,在愈加光彩夺目的同时,不仅令我触景生情,而且浮想联翩。</b></p> <p class="ql-block"><b>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融合了积雪的雪松,做不到因被皑皑白雪覆盖而银装素裹。</b></p> <p class="ql-block"><b>却又仍然不失为一道雪天佳景,让仰望着挺拔秀丽雪松的我,在情不自禁中叹为观止。</b></p> <p class="ql-block"><b>伫立在高大耸立的雪松下,于驻足观赏的时候,去拍低处的树枝,尤其是松针和积雪。</b></p> <p class="ql-block"><b>只见纤细的枝条上,丛生着一簇簇的青色松针,而在每丛松针中间,则点缀-些积雪。</b></p> <p class="ql-block"><b>自上而下拍照时,那些聚集在松针根部的一点雪,与整个地面上的一层积雪交相辉映。</b></p> <p class="ql-block"><b>此时此地的枯干草地,杳无踪迹,被从天而降的雪花,完全彻底覆盖在了积雪的底下。</b></p> <p class="ql-block"><b>四季常青的雪松,在洁白无瑕的积雪的点缀下,显得分外妖娆,使得我顿感目酣神醉。</b></p> <p class="ql-block"><b>藏身于丛生松针深处的积雪,遍布在一根根细长的枝条上,简直像一朵朵雪白的花朵。</b></p> <p class="ql-block"><b>让亲眼目睹的人,无不产生一种独具特色的美感,也让我在驻足观赏的时候流连忘返。</b></p> <p class="ql-block"><b>尽管当天所下的雪并不大,但是在雪松的枝头,依然带来了一种令我赏心悦目的雪景。</b></p> <p class="ql-block"><b>常绿高大乔木的雪松,有着枝叶平展或斜展尖塔形树冠,而且还有着不计其数的分枝。</b></p> <p class="ql-block"><b>松针在纤细的长枝上呈螺旋排列,并且向外辐射伸展,短枝上簇生着数不胜数的松针。</b></p> <p class="ql-block"><b>雪松昂然挺立,侧枝呈平垂舒展状,既枝叶平展,又微斜展开或微下垂,叶子呈针形。</b></p> <p class="ql-block"><b>褐色枝条上,簇生着绿色的松针,在一年四季的轮回之中,日复一日,皆是如此多娇。</b></p> <p class="ql-block"><b>雪天观景,路边绿化带内的雪松,在雪花的衬托之下,正是一道令我心驰神往的雪景。</b></p> <p class="ql-block"><b>树枝上长满松针的雪松,比那些因处于冬眠中而呈现出的秃树,更易受到雪花的青睐。</b></p> <p class="ql-block"><b>不仅如此这般,而且还青睐有加,雪花飘落在一丛丛簇生雪松的根部,而且积少成多。</b></p> <p class="ql-block"><b>直至在树枝上堆积了不少积雪,变成了一道道令人娱心悦目,而且还风光旖旎的雪景。</b></p> <p class="ql-block"><b>也正是雪松上的这道雪景,让我对雪天的雪松情有独钟,它就是一道令人神往的佳景。</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