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船长、我的船

王伟

<p class="ql-block">今天的聚会和以往不同,是一曲俄罗斯歌曲《我们举杯》开始的,若干年后如果我们回顾这次聚会那一定是有深刻意义的。</p> <p class="ql-block">说实话我每月都有各种不同的“会”,同学会我们都会说那是纯真同学情,那个晓得我暗恋的那个女孩至今让我有罪恶感,同事会我们又说业绩不重要,大家皆兄弟,只是升迁的时候总是没有我,战友会我们又说都活到这年龄了,健康才是1,酒还是酒,少年已不再少年,还有很多会我就不细说了,在心中总感觉到有点墙头草,顺风倒,我勒到肠子细想那些真真假假的鸡汤早就让正能量的人入戏了,像我这么一个邪恶的小人心思那敢担当这么高大上的局面。</p> <p class="ql-block">但今天这次唱《我们举杯》的聚会显然有些个特别,首先我们去参加不是因为好耍而去,我们是一个老师带着12个门徒去感受音乐之外,又与音乐有关的美式晚餐,在江北一个屋顶顶上的美式包房,红酒与灯光都有些个暖心暖胃,借口是为我与另一美女过生日又感觉到有特殊被关注感。</p> <p class="ql-block">有人说女人是水,男人是泥,混在一起即水泥,如果没有钢筋的水泥建筑很快就会垮塌,音乐就是我们这群人的钢筋,音乐赋予我们这次聚会的意义。我来讲三个小故事吧!</p><p class="ql-block">队伍里有个属狗的小妹平时不多言语,我想在没加入合唱团前还可能更加内秀,所以我想她更阳光灿烂点就呢称她“狗儿”,今天的狗儿就特别主动为我们拍照,还调动小伟哥为她打辅助光,全然一付导演派头,我在想如果她没被老师逼着唱几十遍歌谱也不会有这么主动服务于大家,改变性格与命运的方法有很多,而今天狗儿和我们都选择了歌唱。</p> <p class="ql-block">萌姐和我都为大家准备了礼物,我用一个特别的布袋装了12个一样的折叠包,我背着布袋走到他们身边神秘兮兮的让他们摸,摸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个,我相信每一个人摸到的都不一样……。</p><p class="ql-block">萌姐送出一个指甲刀套装,我特别喜欢,让我想起有人问马克吐温你身上最大的优点是什么?马克吐温说:我最大的优点是常剪指甲。啥个意思?你猜,你猜,你再猜……!</p><p class="ql-block">老师早已经没有上课时老师的样子,一不小心就让我把他带出轨,我们一起谈笑风生,亲切和谐,平时上课时他总说我们合唱团就是一支军队,一切行动听指挥,我在想你就是一军阀,逼着我们“特啷谱”,所以才特别珍惜今天的谈笑风生,亲切和谐,应证了每天给你一耳光,突然那天不打了,呵呵!珍惜吧!</p><p class="ql-block">我在想要这么多搞几次聚会我要把团长慢慢改成船长,如果我们都是热爱音乐的天使乘坐在叫FD的船上,在音乐的海洋里乘风破浪……那该多好,那个FD的船长就像圣经中的“米迦勒”天使长一样,伴着音乐的小舟,手持音乐的权杖。</p><p class="ql-block">嘿!做梦吧!温暖的环境差点让我进入梦乡,突然醒来听到“船长”在讲:合唱最早来源于西方的教堂,是用来赞美神,赞美上天的,语言的尽头,才是音乐的开始,合唱是歌唱艺术的最高形势……</p><p class="ql-block">我在想唱唱唱,唱出新花样,每天一轮新的太阳,你我已经粉墨登场……今天的举杯只是又一次启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