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俺的一周岁

梁孝慧

<p class="ql-block">转眼我已是一名会计一周年了,从拿到会计证却实操什么也不会,一切无从下手,从最开始的每天都是煎熬,前两个月我无数次的心底呐喊放弃吧,这不适合我,我真干不来……</p><p class="ql-block">残酷的现实逼迫着我必须继续干,毕竟它的收入可以很好的改善我的生活。</p><p class="ql-block">这一年,我每天都像个新生,每个月都会有不同的任务等着我去完成,我必须虚心的向前辈学习,开问,哪怕我知道她可能烦我了,可我还是要笑脸厚着脸皮去问。</p><p class="ql-block">一年下来,会计,出纳,但凡和财务挂钩的事都是我的,没人帮,只能硬着头皮干!常常一进办公室可能就忘记了吃饭,甚至喝水。别人不明白为啥有这么多事,但事实就是有!领导的简单几个数字,我就需要忙合老半天的,这些还看不出什么成绩。</p><p class="ql-block">一年中最难的就是决算报表,财政下通知几天了,可是我看着一套十多个表无从下手,加上又是年关手头的支付单也迫在眉睫,必须做,在财政的最后通牒中,我只能又硬着头皮干!</p><p class="ql-block">在田姐前期的辅导下至少知道如何开始,如何取数了。今天8点半下班回家还是给自己做了早饭的,我知道今天有场硬仗,但是再难我也搞定你!</p><p class="ql-block">呵呵,努力的人运气总是好的,很高兴田姐前期的辅导,今天她休假却被我不停骚扰,自己都很不好意思了,她看我一直不会,建议我花钱找其他人做,这也许是我最后的退路,但我终究要自己学会了,我不相信自己学不会。很幸运的是财政的茜茜从下午一直到晚上10点,只要我有问题,她都是秒回,说实话,电脑前伏案近12小时,也许有多,人真是迷糊的,表格不停出错,不是这不对就是那出错,好不容易数字都对上了,一全审,几十个错误提示,头不是一个大,一遍遍安抚自己,冷静,冷静!楼下门卫姐姐以为是我们办公室忘记关灯了跑了上来,看到我还在,关切的问怎么还没回去?呵呵,我心里在苦笑:估计回不去了……不搞定就不回去!</p><p class="ql-block">总算在茜茜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整个表格都算是搞定了,耶✌</p><p class="ql-block">事都是人做出来,别人可以,为什么我就做不到?</p><p class="ql-block">今天也算是周岁纪念了,还有两天就大年三十了,但是这两天我很忙,我还要搞定资产年报,月报,一月账务,工会决算,预算……</p><p class="ql-block">哈哈,加油!……</p><p class="ql-block">=_=困了~突然想起昨天到今天我好像才睡了不足3小时,该睡觉了!</p><p class="ql-block">亲爱的,晚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