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红枣儿甜又香

三木华子

前几天收拾后阳台,发现一袋子新疆大枣,不记得啥时候买的,现在记性实在不好,出一趟门回来好多东西就记不住有没有了,看看还没过保质期,就赶紧消耗掉。 把大枣洗干净,浸泡了半个小时,蒸了二十分钟,枣核去掉,加了一点清水放进料理机里打成糊状。 打好的枣泥,倒进不沾锅里,中火不停的翻炒,很多人会过滤这个枣泥,我喜欢吃有点颗粒感的,主要也是偷懒。 炒到水分很小的时候分三次加一些糯米粉继续翻炒到成团的状态,出锅前加点玉米油搅拌均匀,放在保鲜盒里冷藏。 昨天傍晚,想起来做几个“枣” 300g面粉加了3g红曲米粉,厨师机三挡搅拌,看看颜色有点浅,又加了一小勺红曲米粉。揉匀。 醒发了四十分钟。 先把枣泥馅拿出来,里面加了一些松子仁,每个10g. &nbsp;面团每个12g. 把枣泥包进去搓成圆柱状。 两边沾上一粒黑芝麻,用工具捅一个小坑。 放在蒸屉里二次醒发。 冷水上锅水开计时十二分钟,闷三分钟。 趁热用锡纸包裹住每个“枣”捏出皱褶。 去掉锡纸,一个大枣就做成了。 <p class="ql-block">尝了一个真甜,这个枣泥一点糖都没加。</p> <p class="ql-block">是不是很像?</p> 今天包装好了分享给好友和妈妈,想起小时候的歌:大红枣儿甜又香送给亲人尝一尝。 <p class="ql-block">其实每次给妈妈分享我的食物,妈妈都翻着白眼不屑一顾,的确她老人家不太喜欢吃我做的东西,可是每次我觉得自己做的好的时候都忍不住想给她老人家尝尝。</p><p class="ql-block">有时候也理解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p><p class="ql-block">所以很感恩能分享我的快乐的好友们!</p> <p class="ql-block">昨天白天干了不少活,晚上做这些大枣觉得累了,今天歇过来了,又忍不住洗了这些枣,准备明天再做点枣泥。</p> <p class="ql-block">今天又做了一锅,感觉更成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