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怀,十年前游九寨沟等地印象(自然美篇一)

海 恋.陈伯林

2012年7月,福建省闽侯县上街信用社组团福州出发,赴四川成都九寨沟、黄龙、峨眉山、乐山、都江堰等地游览。 被誉为童话世界,人间仙境的四川九寨沟,是国家公园,199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遗产保护区,是自然风景区,海拔2000米至4000多米。 九寨沟:人间瑶地、还宾彩池、飞瀑流辉、金沙铺底地、争艳地、明镜倒影、梭罗映彩、五彩池等等…… <p class="ql-block">一眨眼,十余年过去了,一张张方寸照片让我重新回忆起九寨沟画面。</p> <p class="ql-block">2012年3月,我刚从北京摄影函授学院福建分院摄影一年学习结束,买了半画幅入门佳能相机,对拍照还不是那么熟练,所以照片不尽人意。</p> <p class="ql-block">后经,福建省老龄委领导陈端旭介绍,我进了福建老年大学摄影班学习。</p> <p class="ql-block">后又经福州市老科协秘书长林方介绍进了福州市老年大学摄影班学习,发现福州市老年大学摄影班的师生们个个都热忱。</p> <p class="ql-block">特别班长郑品官为配合胡文老师,结合学员学习吸收情况,特意创办了"沙龙"活动,重温老师教的内容,加深巩固知识,提高摄影能力。</p> <p class="ql-block">郑品官也是从"北函"学院走出来的,不过他人聪明,带研究性学习,摄影水平,成绩斐然,几年来,摄影作品在国内外获得金、银、铜奖800多项,现是福州市老年大学摄影班任教老师。</p> <p class="ql-block">"北函"福建分院副院长陈德锟老师在一次聚会间对我说,你认识郑品官,跟他学习最好了。从此,我就跟定了郑品官老师。</p> <p class="ql-block">在郑品官老师等人帮助指导下,近几年,我先后加入了福州市摄影家协会、福建省旅游摄影协会、福建省摄影艺术协会、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