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祝福自制贺卡

灵动色彩

龙年祝福送什么好?自制贺卡数第一!<div><br></div><div>每到逢年过节,网上总会有林林总总的图片供人选用传送。图片虽然很精美,抄来传去,缺失了一些个性化,味同嚼蜡。如果使用自己的图片(摄影、画作)来制作,就多了一份情感,收到贺卡的人一定会感觉到亲切和温馨。</div><div><br></div><div>先来点龙年新春的气氛:</div><div><br></div> 这是我制作的龙年贺卡背景图 <div><br></div>近年热衷于学习绘画,我借用画作制作了一些贺卡,现分享于后。<div><br>今年寒冬多地大雪纷飞,应景画雪,画出雪景的美。</div> 制作成贺卡,写上祝福语,添加自己的名字印章,带去一份节日的祝福。 请欣赏我制作的几款贺卡: 直幅的贺卡,适合在手机屏幕上呈现,差不多正好全屏显示,会比较耐看。<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也可因图片的款式不同制作成方形的贺卡,如下: <div><br></div>向比较熟悉的亲友发贺卡,可以在贺卡上加上头像,显得更加亲切温馨。<div><br></div> <div><br></div>雅兴所致,我也为亲友制作了一些他们可以用来送给朋友的特色贺卡。下面是我为妻子制作的贺卡。<div><br></div> <div><br></div>近年还画了一些水彩画,制作成贺卡送给朋友,传达了我的绘画心得,也算是一种交流,现与你分享。<div><br></div> 有朋友问我,是用的什么软件制作的贺卡,方法如何?多年以来我一直使用Photoshop,有了依赖性,就很少再研究其他软件。<div><br></div><div>选一张图片,一张肖像,一张底板,做成不同大小叠加到一起,再加上文字,就行了。</div><div><br><div>下面是Photoshop 的工作界面,请看我标出的红框,这里显示的是各个图层,可以分别打开或者关闭,上一层的图层会遮挡下一层的图层,总体显示后就合成了一张既有图像又有文字的贺卡。</div></div><div><br></div><div>这些都是很基础的功能,我想很多手机软件也都有这些功能,一定能完美实现制作,祝你成功。<br></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167efb">希望你喜欢我制作的贺卡</font></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br></font></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167efb">愿君如龙舞九天,<br>事业有成步步高;<br>龙年威仪照世间,<br>岁月悠长福寿全!</font></b><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