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的沂南朝阳森林公园

青菡

<p class="ql-block">很早就听说过在我家小区附近要建一所森林公园。最近听说已经对外开放了。工作的原因还有其它心情的原因一直没去光顾。好不容易盼到了第一场雪(本想去竹泉拍照来,顾虑多了,错过了!),心里想着总也不能错过第一场雪吧,森林公园离家近,于是背着相机到了楼梯又被一个电话拦截了(路太滑,外面好冷,风很大)。第一场雪下的不大,薄薄的一层,由于刚开始下的是雪粒子所以地面凝成一层薄薄的冰 ,上面覆盖了一层软绵绵的雪花,所以车不好开,人走在上面滑溜溜的,而且风很大,刮在脸上冷飕飕的,伸不出手来,为了安全,还是放弃了第一次拍雪,想想还真有点遗憾!终于又盼来了第二场雪,这次雪下的好大 ,这也是最近几年我感觉最大的一场雪(除了我刚上班时的那场大雪,那时年轻,推着自己的小自行车走也走不动,更别说骑着走,那场雪真大,至今还记忆犹新,想想这都二十多年了)早早吃了饭,出发……</p> <p class="ql-block">呵,来看雪的人还真不少啊……</p> <p class="ql-block">拍着拍着遇到了我们小区的姐姐们,你看她们生活的多惬意!忙里偷闲,该快活的快活该乐呵的乐呵,这应该就是中年人该有的生活方式吧,我咋做不到呢?</p> <p class="ql-block">这个是和我一起游泳的姐姐,在健身房里认识的,她人真好,也漂亮!</p> <p class="ql-block">继续拍摄,继续贪婪的把雪景留下……</p> <p class="ql-block">一家人该有的快活,真羡慕!我的呢?哈哈哈都被生活磨平了!</p> <p class="ql-block">白雪衬托之下的石头好美……</p> <p class="ql-block">下雪后的建筑物,下雪后的每一个地方,每一处都好美好美……</p> <p class="ql-block">下雪之后,雪地里好多好多奇妙的光影,请看……</p> <p class="ql-block">雪景衬托下的静物好美……</p> <p class="ql-block">这是不是,也是下雪之后最好的衬托……</p> <p class="ql-block">白云衬托下的雪景真美!</p> <p class="ql-block">雪后光影之美</p> <p class="ql-block">奇妙的光线画在了雪地里,好奇妙!</p> <p class="ql-block">冬季的小树枝,小树叶,小红果果也刻印在雪地里,完美。</p> <p class="ql-block">好奇特,得宝了,奇妙的光点洒在了雪地里。</p> <p class="ql-block">光影斜斜的照射在雪地里,好对称呀!</p> <p class="ql-block">能陪着心爱的女人赏雪是一种幸福也是一种珍惜吧!我的现在都丢失了。还是自娱自乐吧,这样快活,要学会独处,要学会自娱自乐,这何尝不是另一种幸福呢!看我的那些姐姐们,她们不是也很快活,雪地里爽朗的笑声,那种充满正能量的玩耍,所以即使成家了,也不能把自己绑在家里失去自己,不能依赖别人给你带来快活,给你带来安全感,要自己去寻找自己的乐趣,自己的快乐,不能失去了自己。加油!</p> <p class="ql-block">以后的生活要像小草那样,春天有春天的清新和典雅;夏天有夏天的茁壮和成长;秋天有秋天的成熟和稳重; 冬天有冬天的倔强和坚强!人生的经历就是一场刻骨铭心的精彩故事。慢慢品尝,慢慢回味,直到老去。一定要向阳而生!加油!!!</p> <p class="ql-block">珍惜父母给的这副皮囊,不要丢了自己……</p> <p class="ql-block">中年之后的我要向阳而生!加油,努力,奋进!</p> <p class="ql-block">沂南摄协成员一枚,时间:2024年2月5号拍摄,地点:朝阳森林公园</p> <p class="ql-block">诸葛故里,最美我红嫂家乡,生我养我的地方---沂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