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顽主

华尔兹

<p class="ql-block">人生在世吃喝二字,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这是许多人对“活着”的理解。然而我认为,这是人生命的最低境界, 生命的更高境界应当是玩,仔细品味我一生的追求,就是一个字——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有过穷得叮当响,买不起菜,捡菜叶吃;买不起衣服,只能买个裤头度夏天的时光;所幸穷困并不潦倒,身处贫穷,不以为贱,读书、学外语、练武术、打篮球、听交响乐,还时常去北大清华听大课,以王子的姿态度贫穷的光阴。我也有过不愁吃穿,坐着飞机随心所往的好日子,亦幸富有却不觉高贵,一年四季战严寒斗酷暑,365天不是奔跑在马拉松训练的跑道上,就是攀爬在崎岖陡峭的山坡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世人笑我是只爱玩儿的主,不懂投机钻营,一辈子错过了多少发财高攀的机会,哪里知晓我只是不愿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平日里穿着随便,不修边幅,却以坦诚的微笑面对睥睨的目光。贪玩儿的人,脸上总有藏不住的笑容,心里总有压不住的幸福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贪玩的人玩起来是认真的。音乐方面,我学过唢呐、横笛、二胡、洋琴等,有一段时间还曾痴迷于交响乐。球类方面,我爱打篮球、乒乓球、台球、保龄球,其他方面,我爱好军棋、象棋、围棋,滑冰、滑雪、游泳,爬山越野,马拉松,等等,样样都玩得认认真真、诚诚恳恳、有模有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漫漫人生路,悠悠赤子心。一颗炽热的玩心,过滤和隔离了世俗的杂念和欲望,如今的我,潜心读书、不断学习,拒绝人云亦云,静心思考纷繁世事,希望可以做到“君子见机,达人知命”,未来的日子通达睿智。珍惜目下,不问过往,但求心情好、心态好、身体好、感情好,以资证明我这平凡的一生啊,贪玩挺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朝有酒今朝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明日愁苦明日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守得初衷笑权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此心无垠不曾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