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雪飘洒明孝陵 皑皑金陵披银装

冷面

<p class="ql-block">  2024.2.5. 立春后的又一场雪,雪娘娘她来的好及时,赶在“龙年”新春的前头,把金陵妆扮的遍地银装,更把“明孝陵”装扮一新,让人心旷神怡期待着新的开始。</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雪”,喜欢它的纯洁无暇,今年的春雪更比往年下的更大、更好、妩媚和性感!皑皑白雪落在中山风景“明孝陵”园,看到它身披白雪,雪中的红墙更显威严!</p><p class="ql-block"> 梅花欢喜漫天雪,在飘雪的时候游人如致而至乐不思蜀!“梅花鹿子”漫步园中守护着百年孝陵!</p><p class="ql-block"> 南方的雪下的珍贵,让我伴着雪的脚步,用手机去记录下那美丽的瞬间吧!</p><p class="ql-block"> 二月七日午睡起来感觉有点烦燥心神不定,站在阳台眺望远处的紫金山上一片雪白,原来是“雪”(5日下的一春雪)挑动了我的情绪,一直想登紫金山去看“雾雪”却没实现,再不去看雪又得等一年,不知来年还有没有这样的景色,午后2时决定去登山。</p><p class="ql-block"> 我从“樱驼村”拾级而上,雪后冰冻的台阶湿滑,稍不留神就会摔倒非常危险,上山的路上被雪拆断的残技倒覆路旁,我只能龟速行走,有时还不时要双脚并用的登爬,路上不时有游人似溜冰状滑倒。</p><p class="ql-block"> 紫金山道两旁成片的大树被“冰凌裹着非常好看,枝条上的冰就像一串串的“冰糖葫芦”随风飘动,我不停地窜行在被雪压断的断技中向山顶攀爬,终于我以70岁多的年龄,登上多年的念想紫金山“头驼岭”,我站在紫金山最顶端的平台上,从上往下观望四周一片白色茫范,远处的南京城时隐时现胜似仙境,山顶的大树更是另一番景象,树上铺满白雪,枝头挂满冰凌,大有“大雪压枝头,唯有挺更拔”。今天我的运气真的好,下了一个星期的雨,今天终于见到阳光☀️,也许是我的诚意感动了上苍,我终究满足了自己的心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