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迎雪

仁和湘澧

<p class="ql-block">  立春迎瑞雪,丰年序奏章。</p><p class="ql-block"> 北风呼啸,冻雨铺垫,醒来的清晨,皑皑白雪亲吻双眼。还是忍不住激动爬起来,匆匆穿上衣服走到雪地里。厚厚的积雪留下只属于我的印记,深深的清晰的落下一串,我会意地看回去。屋后的树丛间白得可爱,没有一点异样痕迹,静静地等着我。竹子被压弯了腰,拱门似的迎接我。萝卜白菜全被埋在雪里,只露出点点绿意。池塘的水附上一层薄薄的软软的冰,一团雪就可以击碎。房屋顶上白得很平,树干和枝叶包裹上了晶莹剔透的冰,硬硬的重重的。狗在面前撒欢,留下一串浅浅的爪印后有折回去打印一遍。</p><p class="ql-block"> 看在眼里,留在心里,搓上一团,扔向前方。龙年从此开始,“飞雪报春到”,可惜没找到梅花,不然那才惬意。老爸老妈起的比我早,烟囱里早冒出了烟,在白色世界里显得暗淡,然烟火气不减。飘飘洒洒的鹅毛大雪,飞得正欢,真想扑倒在白色的大地上。还是算了,和在云南的朋友聊个视频,算是分享一下个人的激动。</p><p class="ql-block"> 一场大雪锁住了出行的脚步,隔断归家的延续。一夜间,多少人被堵在迁徙的路上,白茫茫的世界冲淡的往家跑的热情。企盼归家的和出门的在路上平安,不行就先停下休息休息,等雪化了后再行动。也看到沿途的温馨,一壶壶开水配上一盒盒方便面,在天寒地冻间感受到了心的温暖。一个小举动,也可以感动需要帮助的朋友,毕竟这世界还是充满着阳光,尽管是冰天雪地,总会迎来春暖花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