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喜临门

Sunwenbin

<p class="ql-block">  六四年放寒假,我和颖回家,和妈妈过团圆年,到家第二天,妈妈问颖:肚子里有动静了吗?颖告诉妈还没啥动静,我们不着急!</p><p class="ql-block"> 我笑着说:妈呀!这事得等送子观音给咱们送才行,等着吧!</p><p class="ql-block"> 妈妈也笑着说,你们都二十六、七啦!我想抱孙子呢!</p><p class="ql-block"> 我说:头几年困难时期,都不生孩子,不是不想生,是怀不上孩子啊!现在生活好了,都想生孩子,菩萨送不过来呀!</p><p class="ql-block"> 颖和妈都乐了!</p><p class="ql-block"> 我接着说:这得排队呀!我们可能快排到了,到时候,菩萨就把孩子送来了!</p><p class="ql-block"> 在家这些天,我们把过年吃的,用的东西都买回家了,还到书店买了年画,买的年画是大胖小子戏鲤鱼,还有大红福字,年画贴在东墙上,福字贴在屋门上,这就有年味啦!</p><p class="ql-block"> 这一年我们在家过了一个团团圆圆、快快乐乐的大年。</p> <p class="ql-block">第二年暑假,我们回家的时候,进屋见到妈妈,还没等妈张口,我就说,妈妈!妈妈!颖有喜了!你快抱上孙子啦!妈妈说,快坐下!歇歇吧!好哇!太好了!别抻着!别累着!</p><p class="ql-block"> 颖说:妈妈!看把您乐的!妈妈歇着吧,我没事,有啥活我们做吧!</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在家期间,我还去趟宁远屯,告诉舅妈小颖有喜了,大舅妈乐了!三舅妈说:那年问你啥时候娶媳妇?你脸还红了!这会有儿子了!只知道乐了!我们也高兴啊!你就是我们的孩子!我们和你一样高兴啊!</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们在家住了二十多天,又去铁岭沙坨子,去看望岳父、岳母,岳母听说颖有喜了,特别高兴!娘俩这亲啊!岳母拿床褥子铺在炕上,让我坐褥子上,还把我当新姑爷待呢!我说我随便坐哪都行,妈和小颖坐吧!岳父去商店割肉买菜。我们也不是外人,做啥吃啥。开学前我们返校,岳父还让我们拿些大米回家。</p> <p class="ql-block">  一晃半年过去了,六六年放寒假回家,不单是回家过年,颖的预产期在正月,回家要生娃,抱儿子。</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和颖乘车回家那天,到家天已经黑了,妈妈做好饭菜等着我们呢,颖进屋就奔妈妈去了,让妈看看她,娘俩手拉着手乐呀!颖说:你孙子快来了,妈妈说:我盼好几年了,我知道菩萨心肠善啊!我们得谢谢菩萨呀!我说是妈妈有福啊!抱孙子吧!屋子里充满欢乐喜庆的笑声!</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妈妈说,月子里大人和孩用的东西都准备好了。小垫子、大垫子、棉垫子、夹垫子,小毛衫、小兜兜、小枕头、糠口袋、袋卡子、尿片子一应俱全。前后窗户还换了新窗帘。没有妈妈想不到的。妈妈还买了窝纸,我把顶棚糊上新买的窝纸,这样屋子里就换颜一新了!好有年味啊!</p> <p class="ql-block">  过完年,没等到颖生了孩子,我就回学校了,颖是班主任,我得回校给她代课代班。开学之后,有一天我去听课,走到收发室窗前,陆大爷递给我一封颖寄来的信,拿着信就听课去了,听课的时候,没时间看信,但是在书本上看到一只小红蜘蛛在爬,这是给我报喜呀!这是真实的事!从来没看到过有蜘蛛在书本上爬,还是红色的,下课了,我打开信封,颖告诉我,我们有儿子了!回到办公室,我向同事说我有儿子啦!老师们都向我拍手祝贺!和我一起高兴!</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颖产假快休完了,我回家去接她们娘俩,妈妈告诉我,小颖临产那天,天快黑了,收拾好东西顾个三轮车,就去二院妇产科,接诊的是吴大夫,由于做一个小手术,当晚就住在医院了,你妹妹在家煮了小米粥和鸡蛋,送到医院来,第二天我们平平安安回到家。我说妈妈受累了!妈妈说不知累了,只知道高兴啊!颖说:这些天妈妈白天晚上累得吃不好,睡不好,将来咱们得告诉这小子,长大了好好孝敬奶奶!</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妈妈说,这个年过的太高兴了!双喜临门!喜迎新春过大年!乐抱孙子过新年!大孙子的尿片子都有年味!屋里又是一阵笑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