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汇成十连幸

祥音

<p class="ql-block">开篇词:</p><p class="ql-block"> 十日打卡,连天确幸。美圈搭台,汇聚群英。文精图妙,心语陈情。龙春涌动,乐在其中。</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在“分享每一天的小确幸”美圈主持人新雨老师发布的【“庆周年迎新春”打卡活动公告】上的评论:</p><p class="ql-block"> 小确幸,天天有。小幸运,人人有。用几十个字简单记述下来,天天到“分享每一天的小确幸”圈打卡。既能健脑,又能练笔;既能获证书,又能得花瓣。一举多得,何乐不为!这次活动,相当于美圈圈主为广大师友送春节礼物,大家一定要积极参与活动噢!届时,我们会在这里等您,并热情为您服好务。</p> <p class="ql-block">【庆周年迎新春】第1天</p><p class="ql-block"> 本圈组织的连续10天打卡活动,今天正式开始了。想到新年伊始,又将与众多师友在这里见面交流,我甚感心情愉悦。今天天公作美,朝起满眼灿烂。饱满的朝阳,预示着本次活动会圆圆满满;漫天的红霞,标志着活动必将红红火火;空中流水般的行云,昭示着活动一定会顺顺利利!</p> <p class="ql-block">【庆周年迎新春】第2天</p><p class="ql-block"> 昨晚收到了我日前定制的美篇书,迫不及待的打开包装,一本装帧精美的《祥音美篇精品选集》呈现在眼前。逐页翻开,墨香扑鼻,文字工整,画面清晰,印刷质量比过去有明显提高。看到自己这些虽被评为“美篇精选”但尚属零散的文图,现已辑篇成书,我心中“丰收”的喜悦油然而生。</p> <p class="ql-block">【庆周年迎新春】第3天</p><p class="ql-block"> 人们常把蝴蝶,形容为“会飞的花朵”。蝶恋花,花恋蝶,这美好的画面很多人都见过。但能夠微距拍摄到它的特写镜头,机会也不是很多。今天,我有幸在路边的一簇马缨丹花上,就拍到了一只漂亮的粉蝶。它轻盈飘逸,斑纹明显,翅脉清晰,触角上扬,“吹胡子瞪眼”的表情,令人忍俊不禁。</p> <p class="ql-block">【庆周年迎新春】第4天</p><p class="ql-block"> 昨天傍晚,接美篇通知,我去年底发表的《寻美鸭母溪》一文,通过了美友与平台的双重认可,获得“美篇精选”称号。这是我在新一年中获得的第一次“双精”,甚为喜悦与幸运。感谢美友的支持、平台的信任和文旅美圈主持往事洳枫老师的极积推荐。今后,我将继续努力,争取创作出更多的好作品。</p> <p class="ql-block">【庆周年迎新春】第5天 </p><p class="ql-block"> 今早上街买药,见路边一人手上立有一只“八哥”。我十分好奇上前拍照,边拍边与八哥对话,“你好”“你吃饭了”?八哥的模仿能力相当强,它用同样的话语先后回答了我,声音宏亮悦耳。面对讨喜的八哥,我精神一振,此前心中的郁闷一扫而光。虽时间不长,但也获得一次小确幸。</p> <p class="ql-block">【庆周年迎新春】第6天</p><p class="ql-block"> 昨晚接美篇通知,我获得了“2023年12月美友圈优秀管理团队成员”及“2023年12月美篇精选创作者”两项称号。这既为我去年在美篇上的表现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又给当前因家事烦心的我带来一絲宽慰,也属获得一次小确幸吧。感谢广大美友的支持与平台的信任!尤其要感谢美圈主持往事洳枫老师的抬爱及管理团队所有成员的帮助。</p> <p class="ql-block">【庆周年迎新春】第7天</p><p class="ql-block"> 今天的小确幸,是我拍得了一组难得一见的“牛兄鹭妹”照片。牛背鹭是唯一不食鱼而以昆虫为主食的鹭类,与牛互利共生。它常栖息在水牛背上,捕食牛背上的寄生虫和飞动中的蚊虫。而牛则乐于让背上的白鹭当“吸虫器”和“清洁工”,白鹭还可为牛担当“警卫”任务。白天,在湿地或稻田中,它们如兄妹一样,觅食戏耍,相处合谐。</p> <p class="ql-block">【庆周年迎新春】第8天</p><p class="ql-block"> 昨天,先是一辆120救护车,然后是一把轮椅,将我突发疾病的老伴送进了医院。接着一系列操作,大家可想而知。家有重患,本是不幸。但赶巧的是,守家在地的这家颇具规模、整体条件不错的医院,当天剪彩开业。这样,我们就不用跑很远的路程而耽误时间,令老伴的病情得到及时控制与疹治,这也算是不幸中之万幸吧!</p> <p class="ql-block">【庆周年迎新春】第9天</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仍在医院陪护病人。当年我在岗时,由于工作需要,经常外出,根本顾不得家。是老伴既要工作,又要带孩子操持家务,含辛茹苦,积劳成疾。现我们都将步入耄耋之年,我有机会侍候老伴,这是给了我作丈夫的一种补偿之机。我们相濡以沫,几年前就过了金婚。能与老伴白头偕老,这不单是小确幸,而是我今生的最大确幸和福气。</p> <p class="ql-block">【庆周年迎新春】第10天</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此次活动的最后一天,本来10天打卡并非难事,但因近几日我在医院陪护病人,白天闲不着,晚上睡不了,心神不宁,情绪低落,没时间或无心上网。但偶尔打开手机,看到美篇师友的一句句问候与一条条祝福,我感受到了难得的瞬间温馨与宽慰。有美篇中这些从未谋面的朋友,这真是我的确幸和荣幸。</p> <p class="ql-block">  本次打卡伊始,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作为小确幸圈的管理员,我在圈里讨论区提出了一条讨论话题,其导语为:</p><p class="ql-block"> 参加打卡活动,事先一定要看好组织者事先发布的相关“公告”。否则在活动过程中,各种问题就会层出不穷。例如有的文不对题,有的没写“前缀”,有的写法格式不符合要求,有的时间错位,有的将稿投错了地方,还有的对管理员提出的建议或指导意见置若罔闻等,结果出现有的师友的稿件平台统计不上、影响获奖等现象。本应“双赢”,结果给参与者及组织者都带来很多麻烦,甚至产生误解或矛盾。其实,只要熟读“公告”,每天按要求将讨论文字投入管理员每天置顶发布的带有第 X 天图片的题里,一切就 OK 了!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打卡活动,新年送大礼您还等什么呢!</p> <p class="ql-block">  本次打卡活动,已于1月31日完美收官,获奖榜单经美篇平台统计审核,2月5日,已由打卡活动主持人新雨老师对外发布。计有158名师友喜获“达人奖”,51名师友喜获“优胜奖。我也有幸与小确幸美圈管理团队成员一起,获得了“组织活动奖”与999片花瓣!</p> <p class="ql-block">编后语:</p><p class="ql-block"> 本文是我为小确幸圈开展的【庆周年迎新春】专题活动写发的文图(对应文字,各选配了两幅照片),每篇自视都是一篇“日常”。现将这10多篇、累计2千余字的单独篇章,辑为《打卡汇成十连幸》一文,无非是想把自己参与此次活动的资料汇编起来,利于以后查阅,还可供对此感兴趣的师友们阅读。对此两全其美之事,我自乐而为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