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飞船游海花岛,美不胜收

朱跃生

<p class="ql-block">  从碧波上起飞,在蓝天下翱翔,鸟瞰海花岛,别样的视觉盛宴,别样的艺术感受。这是我乘坐海花岛翼翔飞行服务公司的“海上飞船”的真切感受。</p><p class="ql-block"> 2024年2月4日,我又一次来到海花岛游览,再一次想体验乘坐翼翔公司的“海上飞船”空拍海花岛。是日,海花岛晴空万里,气温高达30多度,正是空拍的大好时光。我与另一架水上飞船先后起飞,画面里有另一架飞船的点缀,无疑给我的空拍作品增添了几分鲜活的动感。</p><p class="ql-block"> 飞船犁开海浪,从碧波荡漾的海上滑行几百米,便能跃出水面,腾空而起。飞船爬升到200多米的高度,正是拍摄的最好高度。这种飞船无玻璃遮挡,自然能获得高清画质的照片。</p><p class="ql-block"> 飞行员载着我与另一架飞船比翼双飞,如大鹏在蓝天下翱翔,脚下的海花岛的美景尽收眼底,无不赞叹来自世界各地60多位建筑艺术家的倾心协作,共同奉献出这幅璀璨的艺术作品,让我按快门的食指感动地变成了马达,咔嚓咔嚓按个不停。但愿我的这次空拍作品能得到朋友您的表扬和指正。</p><p class="ql-block"> 几次和这个翼翔飞行公司的美女董事长罗娜女士接触,我们成了好朋友。她热情好客,美丽动人。她从部队文工团退出现役,自主择业下海经商,专业演员出身,京剧唱的那真是个杠,堪比李胜素。据她介绍,她这个海上飞船游览项目,是全国首家,她计划在海南陵水猴岛,三亚西岛及全国各地重要旅游点全面展开;此外,她还兼做大型演出的导演和策划,生意做得真是风生水起,红红火火。若有朋友到海花岛想体验海上飞船可与她联系。征得她的同意,我顺便发一张她的玉照,让朋友们认识一下,她的电话152 9898 3335。</p> <p class="ql-block">罗娜女士</p> <p class="ql-block">本文作者简介:</p><p class="ql-block"> 朱跃生,中国国际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国际摄影家协会海南工作站站长,海南省摄影家协会高级会员。该同志1986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新闻系摄影专修班,1987年和军界影友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了《万里海空》影展,在海南举办了《南海雄鹰》影展,1992年应邀去北京海军航空兵总部参与《海军航空兵40年》大型画册的编辑摄影工作。其摄影作品有近千幅在报刊上发表,数十幅在国内外摄影大赛中获奖。2018年获第三届“中国摄影奖”“十佳”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