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淡淡的小花

粒粒莲子

<h3>  大年二十六的天气是温暖的回南天!</h3><h3> 我是最忙的人,忙着扫尘,忙着洗杯洗碗洗锅,忙着换床单和被套…可我忘了一件事,花瓶里还没有花呢。好,放一下手里的活,我自己去,我要买最漂亮的花回来。</h3> <h3>  离我家不远有个小花市,在菜市的旁边。我走在去花市的路上,看见街边的树木挂着大大小小的红纸灯笼,非常地醒目;看见街边店铺的门都已贴上春联…看见此景,我已感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h3><h3> 走进花市,我看见拿花的人很多,有男的,女的,老的,少的,抬的是发财金桔盆景,捧的是水仙,拿的是大把大把的玫瑰花呀,百合花呀,康乃馨呀…啊,仿佛有一股鲜艳的色浪向我扑来了,我也卷进这浪潮里去了。</h3><h3> 到处都是花。</h3><h3> 到处都是人。</h3> <h3>  人们那欢乐的笑脸,欢乐的声音,深深地感染了我,我不禁精神为之一振!</h3><h3> “阿姨,买花吗?”,一个嫩嫩的,甜甜的声音冒了出来。我抬头望了望,寻着声音看去,咦,一个比我矮一点的小姑娘,她围着一条淡紫色的丝巾,穿着一件鲜艳的格子薄绒上衣,红扑扑的脸上那双亮晶晶的眼睛望着我:“阿姨,买花吧!”,我这才仔细看她面前的花篮,多么淡雅漂亮的,不知名的小花呀!我轻轻地啊了一声,多美呀,我什么都不记得了,伸出手来就在她的花蓝里一枝一枝地选起来。小姑娘高兴地帮我选,把最好最好的花挑给我。</h3><h3> 很快地我就选好了一大把,付了钱。小姑娘的大眼睛扑闪了一下,说:“我送你两枝花吧!”。</h3><h3> “这怎么行呢?”我惊异极了。</h3><h3> “这有什么不行呢?”小姑娘笑着反问我,还挺自豪地说:“反正是我自己种的。”</h3><h3> “你留着吧,还可以多卖点钱吖?”我说。小姑娘用她那双经过辛勤劳动而显得有些粗糙的手,把那两枝花塞到我手中,说:“你买这么多花,这两枝花就当赠送吧!谢谢你的帮衬!”</h3><h3> 我望着小姑娘真诚的脸,高兴地说声谢谢,就收下了。</h3> <p class="ql-block">  就这样,我在小姑娘的目送中走了,离开花市回家了。</p><p class="ql-block"> 我的手里现在也有一大把花了,我轻轻地闻着花香,它们是淡淡的,而这淡淡的香味,已经深深地渗入我的心头了。我又想起刚才的那一幕,这小姑娘又善良又勤劳,真讨人喜欢!</p><p class="ql-block"> 大年二十六的今天,天气却是回南天,暖暖洋洋的,而我的心也是暖暖的…再看看手里这一大把花,那小姑娘卖给我的,不知名的小花紧紧地依偎在一起,淡紫色的花瓣仍然散发着一阵阵淡淡的清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全文结束!</p><p class="ql-block"> 谢谢欣赏!</p><p class="ql-block"> 2020年1月23日</p><p class="ql-block"> 广西南宁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