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兰相随

牧马天涯

<p class="ql-block">百花皆可人,我独最爱兰。养兰,赏兰,拍摄兰花,与兰为伴,给我的生活平添了许多的乐趣。</p> <p class="ql-block">茶香,书香与兰香,在我的流年里醉过的那些时光,不因四季轮回岁月荏苒而淡忘。</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爱兰,怦然于无人亦芬芳的高洁气质,醉心于恬静淡雅的娇柔与悠美。</p> <p class="ql-block">婀娜多姿,色彩斑斓,娇嫩如玉,轻盈优雅,叫我如何不爱她!</p> <p class="ql-block">珍重幽兰开一枝,清香耿耿听犹疑。定应欲较香高下,故取群芳竞发时。</p> <p class="ql-block">雪径偷开浅碧花,冰根乱吐小红芽。生无桃李春风面,名在山林处士家。</p> <p class="ql-block">坐久不知香在室,推窗时有蝶飞来。</p> <p class="ql-block">兰生深山中,馥馥吐幽香。偶为世人赏,移之置高堂。</p> <p class="ql-block">新妆才罢采兰时,忽见同心吐一枝。</p> <p class="ql-block">一从夫子临轩顾,羞伍凡葩斗艳俦。</p> <p class="ql-block">一种幽芳,自有先春意。香风细。国人争媚,不数桃和李。</p> <p class="ql-block">似共梅花语,尚有寻芳侣。著意闻时不肯香,香在无心处。</p>